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是一廂情願,而是彼此共念

不是一廂情願,而是彼此共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崎尋

  :

  我曾喜歡過一個女孩兒,很認真的喜歡過。在那段喜歡的日子裡,我經常琢磨她的心意,時時猜測她對我的感覺,時間久了自己竟感覺累了,然後不禁認為自己的付出或許只是一廂情願,也許對方只是把我當作一個普通朋友而已,為此心裡沒少痛苦,甚至還有過一兩次借酒消愁。可是當我們漸漸成為很好的朋友,再次談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她平靜地告訴我,其實她當初是知道我心意的,同時也為我的種種舉動而有過不少的感動。

  她和我講了很多關於她當時的情境和想法,也坦然地表示那時候有兩個人確實令她十分感動,而其中一個就是我。儘管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但是當聽到她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覺得格外滿足。原來自己所執着的一切並非只是一廂情願,原來她也曾認真地對待過,而且是小心翼翼地去處理,甚至比我花的心思還要多。忽然想到柏拉圖式愛情: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可是卻一定要讓她知道,至少等她年老的時候,她依然能夠想起,在花樣年華的歲月里,有一個人曾真摯的愛過她。

  我也曾遇到過一個喜歡我的女孩兒,她是我的初戀,可是我卻沒能給她應有的幸福。我始終記得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從相遇到相識,從戀愛到分手,我記得彼此間有過的種種細節,懷念相互間有過的種種甜蜜,總會在不經意間閃現過她的動作和言語,偶爾會回想起她可愛又依賴的親昵稱呼。我忘不了她靜靜地坐在我身邊看着我一遍又一遍寫着無聊的文章,也忘不了她在我打桌球時替我捏起案邊半截燃着的煙頭,她就是這般認真地喜歡着,喜歡到辛苦的地步,以至於我承載不了那份真摯的情感,太多的關心和照顧反而成為了負罪和愧疚。

  她曾認真地問過我,喜歡她到底有幾分,可惜我沒能給她滿意的答覆,然而在事後,我卻一遍又一遍認真地責問着自己。分手的時候,我們一起吃飯,然後揮手告別。她安慰我別再糾結這些事,讓我放下這段感情,說不論結果如何,至少和我在一起的時光她是真心快樂的。可是她哪裡知道,她存在過的痕迹是永遠抹不掉的,也許男生的懂事總會來的晚一些,但也終究會在懂事的那天起開始習慣懷念。

  正如我現在所明白的,感情的世界里,不論是你還是她,是愛還是被愛,永遠不是一個人的一廂情願,而是兩個人的彼此共念……

不是一廂情願,而是彼此共念 範文推薦:

  • ·一廂情願
  • ·一廂情願而已
  • ·一廂情願(三)
  • ·一廂情願(一)
  • ·一廂情願
  • 您正在瀏覽: 不是一廂情願,而是彼此共念
    網友評論
    不是一廂情願,而是彼此共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