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知情深緣淺,只能一生將你思念

我知情深緣淺,只能一生將你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世界太大了,天涯相隔的陌生人,互相相識的幾率是億萬分之零點幾,一旦不小心失散了,再次相逢的幾率是沒有的。如果已經刻骨銘心,那又何必念念不忘?

  凄然,在此時此刻,讓鍵盤去宣洩我的思念世界!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看着電腦什麼也不去做,就那樣傻傻的讓思念成河,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種想念變得習以為常。什麼時候,你悄無聲息的走進了我的心裡,找了個小小的棲息之地,就那樣,我的心裡入住了你!

  有些人,我們拼了命的想忘記,卻記得越清晰,當某天,不想忘記了,卻再也想不起了!

  有些人,我們拼了命的不在乎,卻越來越在乎,當某天,不想在乎了,卻再也放不下了!

  而我和你,又飾演了哪一個角色?就這樣子和你,執思如水,讓一切澎湃化為涓涓細流,我們也只有這樣,才能彼此永恆!

  緣分,淡薄,總是一次次警戒着--世事無常,偌大的紅塵,你我相識本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天,不小心分開了,或許就是後會無期的境地。這世界太大了太遠了,我們還是認識彼此了。可知不知道,我同時又在害怕,這世界太大太遠,我萬一哪天找不到你了,該是怎樣的失落?

  我不敢和你走的太近,害怕越近會讓你開始煩我,我又不願意和你走得太遠,因為太遠怕你感覺不到我。世事無常,我總是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小心翼翼和你保持着清晰而永恆的距離,卻還是無法磨滅現實帶給我們糾紛,些許時候,每次你誤解我指責我,我都會偷着哭上很久很久,卻又不敢對你傾吐!

  知道么,太多時候,很想那樣在你的世界裡面撒嬌胡鬧,太多時候,很想對你說很多很多俏皮的語言,而我每次想讓這些鏡頭開始的時候,都是欲言又止,到最後,竟只是那樣安安靜靜的看着你發獃,許久許久,最後也忘記了該說些什麼給你聽了!

  什麼是在乎?在乎是,太多次的離開卻又忍不住悄悄回來;在乎是,每次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在乎是,我就算是沒有任何甜言蜜語,我也在心裡想着你;在乎是,哪怕是那樣遠遠的看着你,我也感覺溫馨;在乎是,你從來不對我淘氣,而突然的一個“丫頭”都會讓我喜極而泣;在乎是,你從來不主動親密,而突然的一句“想你”都會讓我臉紅心跳,讓我變得沉默不語!

  有一種緣分,還沒開始,就知道了結局。所以,我們拚命的去客氣,害怕一個不小心就走入禁區。知道么?我有很多話想對你說,每次又藏回了心裡;知道么?我多害怕你會對我太好,因為我更害怕哪一天你突然對我冷漠,我該怎樣去適應。

  在平凡的一天,我認識你,緣來了;在迷茫的時刻,我想了你,心熱了;在錯誤的時間,我戀了你,愛上了;又會在未來的哪一天,我們隔斷情緣,從此,分散了--我喜歡你總是那樣平淡的,不會給我任何誓言,因為那樣,我才能在將來的歲月里,沒有任何借口因為想你而遍體鱗傷。

  萍水相逢,明知道沒有結果,太多的炙熱也只能那樣淺淺的,每天習慣了和你聊天,習慣了聽着音樂看着你的照片,當習慣成了一種自然,我又怎能逃脫?歲月如流,世事無常,如果說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寂寞,我又能說些什麼?感情本是無奈不能自制,怪只怪紅塵里,偏偏那個人是你,走進了我的心。怪只怪孤單中,偏偏那個人是我,心裡一直為你留了角落。

  只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所以,才這樣的與眾不同了。親愛的,當某天,你要離開的時候,我肯定會微笑着目送你,當你真正走了,我再狠狠的哭泣,但是,我絕對不會告訴你。親愛的,請記得,我記性好,會永遠把你放在心裡,想着--

  天涯相隔,我知情深緣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你放在心裡的那個只屬於你的角落,將你一生思念。如果你還記得我,請記得偶爾想想我,如果你會忘了我,若你幸福,我便知足!

  怎能讓你看見我?

  在我最最孤單的時刻,縱使我站在你的面前,也只是一面之緣,到最後還是天涯之隔!

  怎能讓你愛上我?

  怎能讓你記得我?

  在這歲月如流的時刻,就算我每天以淚洗面,也不過被風吹乾。

  在塵世不留任何顏色,我若飛花,你若皓月。

  哪怕是追逐上千年萬載,你依然是遠在天邊。

  我依然是捻土成塵,永遠無法改變命運的軌則。

  就這樣,遠遠地,恬靜溫柔,看着你,就夠了。

  昨日,夢裡魂繞夢牽,心中憂傷不斷,一件、兩件、三件、件件心酸。

  今朝,飛花逐月繾綣,情劫半生孽緣,一刻、兩刻、三刻、刻刻哀怨。

  明晚,獨憶紅塵纏綿,柔情似水走遠,一夜,兩夜,三夜,夜夜思念。

  此生,可憐宿命紅顏,空留惆悵萬千,一日,兩日,三日,日日淚眼。

  在你即將離開的時刻,縱然是一切真心,也只是鏡中花,水中月,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後記:

  這篇日誌寫了一半因為發生太多事情,就擱置了,後來再看就一點也沒感覺了,什麼也寫不出來了,放了那麼久,今天,終於把它完成,卻發現再也不是我當初寫它的心情,不管怎樣,就這樣子,還欠缺點什麼,可能缺的是我曾經的那份心情,也或許是別的-----先這樣吧,畢竟找不到最初的思緒了--有些東西,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文/寫於2011.2/微笑甜甜〈小薇〉/

您正在瀏覽: 我知情深緣淺,只能一生將你思念
網友評論
我知情深緣淺,只能一生將你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