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換一種心情

換一種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陪姐姐去燙髮,順便也想將自己的頭髮修剪一下。理髮師看着我直直的長發,竭力勸說我換一種髮型:燙並染色,姐姐也在旁幫着腔,可我從小到大,就喜歡一種簡單、舒適、自然的生活,而且我喜歡黑黑、亮亮、直直的頭髮,所以我想都沒想就拒絕了。但我的固執,並沒有讓理髮師放棄對我的勸說,最後他說:“你為什麼這麼保守呢?你換一種髮型,也可以換一種心情呀!……”其他的我沒有聽清,但這句話,卻直至今日,仍讓我心為所動!最後的結果,是我堅持在不染色的前提下,燙了一個我能接受且適中的髮型。看到鏡子里變了樣的自己,雖有點不習慣,卻也覺得不是那麼難以接受,相反,因為被燙了的頭髮,不再像以前那樣順滑,我可以隨意的將頭髮盤起或放下……。

  ??“換一種髮型,換一種心情”,心情的好壞,只是一種感覺;而生活,卻是一種嘗試、一種體驗。想想自從有了家,就甘願被繁塵瑣事羈絆,沉浸在生活的酸甜苦辣中,女兒和丈夫成了我生活中的全部,所有的一切只為了這個“家”,只為女兒的快樂而快樂、以他的開心而開心……!總以為陪着女兒成長是幸福,看着他事業有成我欣慰。可在塵世喧囂寂靜后,總感覺心靈的土地正在一片片荒蕪,我問自己:我就這樣渡過一生嗎?除此之外我有什麼、該做些什麼呢?!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在生活的無奈和繁雜之外,讓自己的心靈稍稍放逐,融入社會的大家庭,讓自己擁有一份感覺,一份心情、一份快樂?為什麼我就不可以給自己一個追逐的夢想,一個希望……!

  ??於是,我又嘗試着將自己的親身體驗寫成文字,並在“紅袖添香”註冊並投稿,結果比我預想的要好的多,雖然只定為c級作品,但畢竟我看到了希望,也重新有了追逐夢想的那一份信心和勇氣以及因此而帶來的另一種心境……!我明白和懂得了婚姻賦予女人的不僅僅是對自我的放棄,同樣延續着我們追求夢想的權利和自由!因為人活着,不能沒有希望,在我們心甘情願地為家庭、為丈夫和女兒付出一切的同時,我們不能放棄自己,更不能熄滅自己心中的燈,必須讓它亮着、亮着,亮着才會有希望,才會指引我們穿越時空、穿越黑暗,敲響夢想之門……!

  ??所以,當我們感覺生活無奈且痛苦的時候,出去透透氣,換一種環境,換一種心情,從我們固有的生活模式中走出,就會發現人生的四季,其實有很多優美的風景,而且,我們還可以嘗試着像蜜蜂一樣,用辛勤的採擷來甜蜜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像花兒一樣,用真誠綻放着生命的美麗。嘗試着換一種心情,去感受生活,會有一種全新的體驗;嘗試着換一種心情,去看這個世界,也一定會有屬於自己不一樣的風景……!

  『作者:秋葉瀟瀟』

您正在瀏覽: 換一種心情
網友評論
換一種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