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多少韶光付給你

多少韶光付給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傍晚,我走出宿舍,迎着瑰麗夕下的霞光步出戶外,這些霞光啊一如我昨日的思緒!龍門的魚那樣鮮活,多少年過去了,這些思緒並沒有因為歲月的逡巡徘徊而零落湮滅,卻如一種精美而又凹凸有致的浮雕一樣鏤刻在記憶的額頭上!

  多少韶光荏苒,多少年華綻謝!多少鏖戰的細節!多少雄心的共鳴!跌宕在澎湃的心緒里,讓靜謐成為奢侈。讓飛揚成為可能!你所不知道的激情都步履篤實的叩響在腦畔。多少弧光炬火閃爍跳躍於額頭汗光抑或嚴霜膚飾的鋼管上!多少繁花似錦的思緒化作夕霞中翻滾的雲朵一樣涌動翻滾於鴉噪蟲鳴的襟懷裡。

  在我們深埋於岩漿一樣的記憶里,充滿着遒勁的轟鳴與歌聲。節奏般生產的號子!音符一般跳躍在沙漠的溝溝壑壑!飄揚在獵獵飛動的旗風裡,並且隨着多少鏗鏘的叩擊聲共振在蜿蜒曲折的中亞管道龍一般的身軀里!

  多少未曾記錄的勞碌身影,擦拭不掉的描繪在記憶中魚鱗一樣的沙灘上,這些奔波的而又經典的每一個動作你知道他會徜徉在多少香閨的夢中!這些親切的姓名會吟哦在多少稚嫩的童音里!閃爍在多少高堂白髮思念中震顫淚光里!多少海外的鏖戰歲月伴隨着翟山翠竹的拔節聲中不知不覺的告別一個又一個無聲無息的季節!夢裡泉山的松濤!雲龍湖的波光!交集於嘴角多少次笨拙的微笑!伴隨在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步伐中!多少我們不知道的細節繚繞在唇間吞吐的氤氳中,讓你覺察不出的微笑掛滿多少個家人視頻微微上揚的嘴角上!所有這些勾勒的粗線條不足以避免眼花繚亂的超女歌聲和靡靡之音讓你疲勞的視覺干擾。但是足以證明多少無聲無息的戰鬥者仍然戰鬥在我黃昏的思緒之中呢?!

  當我們信仰的味蕾已經對奉獻 忠誠 崇高等等已經感覺減退的時候,正是這種克服讓大家所不了解的漫長 枯燥 單一等等形容詞不足以概括的生活,才令人欽敬!當歲月凝練以後!人生升華以後!你會知道色彩斑斕的飲品解決不了我們的口渴!唇齒留香的杜康麻醉不了我們的孤單一樣。或許能夠解決的只有這樣白開水一樣的奮鬥吧!

  滾燙而又沸騰日頭伴隨着需要休息的雄心一樣給我們下班的職工披一身金光返回了營地!晚霞也伴隨着雲朵暗淡的清香睡眠在飛蛾撲簌的夢鄉里了。我也慢慢地踱回營地徜徉在詩意微醺的歸途中了!

  尤亞

  2013-05-25

您正在瀏覽: 多少韶光付給你
網友評論
多少韶光付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