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地震監測中心黨支部工作總結

地震監測中心黨支部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地震監測中心黨支部工作總結 標籤:唐山大地震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我支部2002年度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局機關黨委的工作部署,積極開展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活動。以“黨建帶動青年建設”為主線,加強支部黨的建設,積極開展創建省級“青年文明號” 活動,在支部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下,較好地完成了支部的各項工作任務,今年榮獲了省級“青年文明號”榮譽稱號。現將支部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彙報如下: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活動。我支部堅持以保持黨的先進性,加強黨性教育,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思想上、認識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為教育思路,緊緊圍繞局機關黨委的工作部署,積極組織黨員學習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 的重要思想,學習江澤民同志“5 31”講話的重要精神,結合我中心開展創建省級“青年文明號” 活動的工作實際,發動黨員在爭先創優的活動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迎接“十六大”期間,支部多次組織學習活動,學習“三個代表” 的重要思想,暢談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學習“十六大”的會議精神;此時正值中國地震局要求在迎“十六大”期間加強震情監視,地震系統進入應急戒備期,我中心各監測科室實行雙崗值班,我支部黨員在監視任務高於平時兩倍以上工作量情況下,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圓滿地完成了迎“十六大”震情監視任務,以實際行動向黨的“十六大”獻禮。

  2、加強支部黨的建設。堅持“三會一課”制度,過好支部生活,積极參加局機關黨委組織的各類政治活動。今年支部活動20次,其中:支委會活動5次,黨員大會14次,黨員活動1次。年初根據局機關黨委的工作安排,我支部積極組織黨員做好省直機關推薦出席黨的“十六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的選舉推薦工作;積極組織黨員參加局機關黨委、紀委換屆選舉活動;根據人事變動,陳大海同志調離我監測中心,我支部及時增補了陳文明同志為宣傳委員;按時討論並通過了洪星同志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問題。為加強支部的組織建設,我支部一直把黨員發展作為一項加強支部黨建的重要工作來抓,年初就制定了培養計劃,本着積極慎重的態度,挑選出蔡杏輝同志作為重點發展對象,今年6月選送該同志到省直機關黨校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今年下半年,在局機關黨委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完成了對該同志的各項政審和外調工作,2002年12月18日支部正式通過了接收蔡杏輝同志為預備黨員的支部決議。

  3、實踐“三個代表”,爭做工作先鋒。

  在黨支部的工作中,我支部始終把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作為教育黨員,提高隊伍戰鬥力的工作思路。支部認為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 就是要求黨員在推動台網技術進步,提高台網監測水平起表率作用。共產黨員,我中心總工陳文明同志在過去的一年中,認真總結“九五”台網建設經驗,積極為我省的“十五”重點項目強震台網新建和中國地震局“十五” 重點項目福建台網擴建,精心策劃,認真組織實施,較好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2002年為民辦實事的強震台網建設任務。今年3月31日台灣花蓮海外發生7.5級地震(后稱3.31地震),共產黨員,我中心震情室主任洪星同志正值我中心震情主班,該同志一聽到警報,迅速進入大震應急工作狀態,及時準確地完成了震情初判斷、地震速報、震情信息發布等工作,用時僅花了11分鐘,是我台網建成以來大震速報完成較為出色的一次,充分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的工作責任感。隨後洪星同志根據中心領導的震情應急工作部署,立即組織震情室加密震情監視。設雙崗震情值班,實時監視地震活動,及時報送地震快報,在16天的震情加密監視期間,在洪星的同志帶動下,該室全體員工發揚敢於吃苦,連續作戰的優良傳統,在“3.31地震”准應急戒備期間,震情室編報地震快報73個,花蓮序列地震70個。出色地完成了這次地震的監視任務,得到了中國地震局和省局領導的好評。洪星同志領導的震情室2002年在參加省評和全國評比速報成績名列前茅。共產黨員、儀器室副主任廖詩榮同志為提高台網監測與速報的技術系統的應急反應能力,近幾年投入大量精力,有時還放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在速報平台的研究開發上,研製出一套較好的軟件,提高了台網監測應急能力。為適應現代通訊技術的發展形勢,提高震情速報信息發布速度和可靠性,廖詩榮同志開發了手機短信地震速報平台軟件,實現地震信息短信的快速發送,提高應急速報反應能力。在黨支部戰鬥堡壘這一核心帶領下,全體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帶動下,我支部在2002年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監測中心黨支部

您正在瀏覽: 地震監測中心黨支部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地震監測中心黨支部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