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發生在冷鮮肉店的一件事

發生在冷鮮肉店的一件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上午下班后,我去冷鮮肉店買肉,發生在肉店裡的一幕讓我心寒。這家肉店是我經常去的一家,我對老闆很熟悉,買好肉便和他聊了一會天。這時一個中年男子走了進來……

  中年男子:(表情笑嘻嘻的,態度很好)老闆,俺買十塊錢的肉,無花的就可以,俺想燉白菜吃。

  店老闆:(表情面帶微笑,態度很好)好的,你稍等,馬上就稱好。邊說邊割肉,動作很麻利,肉割下來了,放在秤上一稱,十一塊錢的行不?老闆問道。

  中年男子:(表情依然笑着)行的,十一就十一吧,已經割下來了就要了吧!不就是多吃一點嘛!邊說邊掏錢,一百的,老闆你找吧!說著把錢遞給了老闆。

  店老闆:(表情笑着)嗯嗯,好的,邊看錢,邊說,沒有零錢嗎?有一塊也行啊?

  中年人:(表情沉思)哦,我看看,說著就又掏錢,掏出了一些零錢,好像有個五塊的,有,有零錢,差不多夠了。

  店老闆:(表情依然笑着)哦,那給你這一百,邊說邊把一百元遞給男子,伸手接過那些零錢,點了起來。不夠啊!才九塊五啊!

  中年男子:(表情仍帶着笑)哦,是嗎?不好意思,我看錯了啊!那你還是找開這一百的吧!說著接過零錢又從包里掏出一百元錢遞了過去。

  店老闆:(表情看着中年人)好的,借過錢放進了錢箱子了里,又找給了男子八十九塊錢,你點點,看好五十的錢。

  中年人:(表情笑嘻嘻的)嗯嗯,沒事的,邊看錢邊說,隨後走出了肉店。

  那個中年人走後,老闆又和我說起話來,邊說邊整理一百的錢,突然他啊了一聲,還嚇我一跳,我問他怎麼了?哎呀!這一百元怎麼是假的啊?是那個中年人的啊!可我明明看過他的錢了啊?怎麼就是假的了?我說,是不是那個人放進包時,調換了啊?嗯嗯,對,就是這樣的,難怪他說有零錢,原來是用的調包計啊!氣死我了,可惡!氣的老闆直哆嗦。可惜那人已經走遠了,又不認得他,只好吃啞巴虧了。

  看了這一幕我覺得心寒,世界上怎麼就會有這麼多動歪心眼的人啊!他們竟為了這不義之財,不測手段進行詐騙,而且還煞費心機,如果把心用在正道上豈不顯得很聰明嗎?今天的一幕讓人痛心,社會在變,時代在變,人為何不向好的方向變呢?唉!人心難測啊!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知海知味不知深。看來,以後不管做什麼事,不管對什麼樣的人都要留一點心眼,以防上當受騙。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冷鮮肉店的一件事
網友評論
發生在冷鮮肉店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