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來他是我

原來他是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只要有山的地方,我總是喜歡仰望山頭,然而山頭總會有一個人在俯視着我。我曾一度想盡各種辦法去弄清楚那個人是誰,但一直沒有沒有看清楚他的臉。以仰望的視角去看他,他很威武,有些完美的感覺,讓人仰慕,又讓人自卑,並總感覺他注視我的姿態讓我很不舒服,那種居高臨下,那種不可一世,我感覺他在小看我。我不知道他是誰,但只要有山的地方,只要我注視山頭,我還是能看到他,我不想見到他,於是我很長時間不去有山的地方,很長時間不再仰望山頭。

  就在我不再為他是誰而煩惱的時候,我突然知道了他是誰。那天,我又遇見了山,我突然很好奇想知道,他是否還會出現,於是又一次望向山頭,不出所料,我又看見了他,當然,他也在看我。就在那一剎那,我發現他的衣服、他的樣貌、他的身材居然和我那麼的相似,再仔細一看,其實那本來就是我。

  原來那個我一直仰望的人,一直仰慕的人,那個一直俯視我的人,那個一直小看我的人,居然是我自己!

  我登時愣住,山頭的他也立時愣住,我知道,他也認出了我,原來山下那個很不起眼的我居然是他自己!

  在共同發獃之後,接着是一塊哈哈大笑,接着我們互相招手,接着山頭的那個“我”奔向了我,走進了我的身體,接着山頭那麼美麗,那麼美麗!

您正在瀏覽: 原來他是我
網友評論
原來他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