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某夜,睡在病床上,老公和衣躺旁邊的陪床上,正香香地做着美夢。突然我恍惚中一聲驚叫,老公不知究里“呼”地一下坐起來,雙手抓着我問“你怎麼啦?”,我朦朧里被他嚇醒,又是一聲尖叫,他摸着我的頭,輕言細語道:“怎麼啦?做噩夢了?沒事的,有我在你身邊。”然後重新躺倒,很快又聽到他重重的呼吸聲。那段時間為了照顧好我,每日衣不解帶、睡不安神。我在這個男人身邊待了14年,很多事情都順理成章地成了左手牽右手的平淡。那一夜,病房外飄着薄涼的雨、病房內暖暖的,忽然地便想起了他很多很多的好。結婚13年了,再相愛,激情和感動也被時間磨得體無完膚,但那一刻我忽然覺得,他比想象中愛我。

  一入冬,我便總是手腳冰涼,晚上睡覺時,他總是先把被子睡熱,不讓我用電熱毯,說那玩意對身體不好,並且總是很霸道地摟着我,不容拒絕地給予我溫暖。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每次上街行走、外出遊玩,過馬路總會牽着我的手,擔心我被車撞到,如果我比他搶先一步,他會狠狠地說“跑那麼快乾嘛?危險!”人多的時候,他總會把我圈在他身邊,以確保別人不會擠到我。跟他在一起,任何地方都會讓我覺得安穩與妥帖。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鍋碗瓢盆的日子,總會有架吵。每次吵架,只要到了我情緒高昂的時候,他會閉上自己的嘴巴默不吭聲,等過上一陣子,他卻嬉皮笑臉走過來哄我。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有時候,兩個人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他都會把零食喂到我嘴邊,還深恐他的速度太慢供應不來我這張吃貨的嘴。那一刻我會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想起來這麼多年,無論是日子艱難的最初還是稍稍寬裕的現在,只要是我說想要的東西,他都是想着法子買給我,從來沒有一次不捨得。但是對於他自己,從來沒有主動要求過,但凡是我買給他的,他都會表現得欣喜若狂。其實用錢衡量這樣的感情很俗,但是很真實。這一刻我仍然覺得,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其實,一個女人想要的也就是這樣了吧!不圖榮華富貴,不圖安逸享樂,只願身邊的那個人可以這樣,細微卻真心的,無私又真誠的呵護着我,珍惜着我,一起面對困難又如何,一起經歷困苦又如何,只要他給了我這個信心,讓我相信可以去依靠一輩子,這人生再多的苦、前途再多的痛,我又還有什麼值得去怕的呢!

您正在瀏覽: 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網友評論
原來他比想象中愛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