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他是科長

他是科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隨朋友去鎮上辦點事情,路途不太遠,就沒等車,徒步上去。

  行到途中時,朋友發覺有些證件沒帶全,就折回去拿,吩咐我在這等着,我答應了。

  朋友走後,我就近找了塊石頭坐下。這時,打前面來了輛車,奧迪,車速不慢,在我面前駛過,因為剛下過雨,路上有些積水,我沒留神,便濺了滿身泥,正要發作。

  “嘭”奧迪迎面撞上一輛面的。奧迪沒什麼事,面的左側車門卻撞了個坑。這條路是個T字型路口,面的車要插出來上大路,正好和奧迪擦了一下。

  沒等面的車主下來,奧迪車主下來一把扯出面的司機,就是一頓打,嘴裡還罵著“不長眼啊,沒看見我過來啊,着你媽急,急着死去啊。”司機認出是當地政府部門的科長,沒敢搭話,也沒敢還手。

  科長踢了幾腳后,遠處一人跑來,好像和科長認識,趕緊拉開科長,彎着腰說:“消消氣,他不是沒看見嗎,認出您來,他能急着走嗎,這坑沒什麼,完了他自己修修就好了。”科長歪着嘴,看了一眼他,往地上吐一口痰,沒說什麼,上車走了。

  那人轉頭調向司機,挺了挺胸,安慰說:“哎...那人就個牲口,不頂人。哎...沒辦法,你沒事哇。”司機苦笑。那人又掏出些錢給司機,司機推讓好多次,最終接受了。他們又站了一會,也開車走了。

  剩我在那一身泥。

  朋友來了,見我在笑,問道有什麼好事啊,

  我說,我看到一個科長的天下和一個普通人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他是科長
網友評論
他是科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