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的寒暄

夜的寒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殘陽

  黃昏,血雲染紅了彼岸的花蕊,帶着一絲沉悶的氣息,顯得如此撓心裂肺,我輕盈的腳步,緩緩地走進紅藍一線的海邊,安然的吹着海風,聆聽喧吵的海浪拍打着孤獨的岩石,浪花滴下的瞬間,如同我心中的苦悶,憔悴而無力,這驚雲的澎湃,也會無比的沉寂。

  夜初,血色慢慢的消失蒼穹,眼前拉上了淡黑色的一幕,顯得一片荒涼,如我生命的世界般,沒有一絲色彩,只有暗淡,憂愁與感傷把文字點綴得有些蒼涼。

  孤身走在海邊徘徊,低着頭數着自己的腳步,回看已經望不到來時的盡頭。浪潮沖打着我的雙腳,海風,狂涌的撲向我薄瘦的身軀,我似乎沒有絲毫動搖的感覺,反而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也許它們和我一樣都是那麼的孤單,也許它們聽到了我寂寞的吶喊,正向我表示着慰問與擁抱。

  跟着浪的節奏,一起演唱一曲夜的憂傷,將心中的無奈與苦笑,都散開在飄搖的風韻里,灑滿了整個夜晚,讓風帶上我的呼喚,走過它居住每一個地點的瞬間,落下我孤獨的心喧.。

  沉重的步伐踏滿了整個沙灘,傷魂的殘音隨着晚風來回遊盪,不知下一個天亮,我的足跡是否還會留在這片沙灘,風是否還會帶着我的餘音穿過浪的拍打,飛過萬裏海洋,傳去他鄉,找到一處可以棲息的桃園。

  夜半,空中的月兒低調得只露出彎彎的嘴角,凝望瘦小的彎月,帶着一絲冰冷與蒼涼,像我的苦笑與無耐,把大半的身體埋在黑暗的雲朵里,任由它將自己侵蝕得只留下些許無力的餘輝,正在垂死掙扎,以渺小的笑容面對世人,以它微量的餘光,明了前方安靜的海洋。

  我摸索着來時初秋的道路上,即將凋零的樹葉在這沉寂的夜晚,沒有任何動靜,顯得死一般荒涼,坐在樹下安靜的品味這寂寥的感覺,有點無助,也有些許感傷。

  一吁風過,帶動着葉的嘶聲,是否在鳴唱着一曲孤獨,為了迎接我這位不速之客的到來,特為我響起的歌謠。片片落葉從頭上降下,瞬間從我眼前劃過,我看不清它們的模樣,也不記得長相,只是能感覺得到,它們的身影,在我前方迅速地飄過,就如同人生,會有無數的人擦肩而過,誰也不認識誰,也不記得誰,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位不知名的過客。

  我拾起殘葉,捻在手上,細看它老去的模樣,是如此滄桑,沒有春天的細雨滋潤,讓它失去了當初的綠臉,秋天的風高氣燥,將它以干黃的容貌出現在我面前,它只有無奈的等待着垂死,等待着輪迴歸塵。

  輕握拳頭,葉子粉碎在掌中,它沒有了曾經春雨綿綿時的堅韌,也不會有當初綠葉時被樹的挽留。它已經被時間脆弱,被樹枝遺棄,我就好像它一樣,被流年消磨,被光陰遺忘,沒有了當初青春時的憧憬,也沒有了年少時的輕狂,只餘下一副漸漸衰老的容顏,殘存於世,一顆蒼老的心靈,獨自聲吟。

  夜入四分,憔悴的步伐走回了門前,屋中空空而然,我知道,沒有人等待着我的歸來,也沒有人為我點燃前路的光。也許,這就是我被寂寞所擁抱的理由吧!

  靜靜的呆在房裡,孤獨親吻着我的臉膀,憂愁把筆尖染涼,文字在紙上暄寒,當淚穿出雙眼,染透紙張,我的心靈是否能夠找到一所它歸宿!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夜的寒暄
網友評論
夜的寒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