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幼兒教育》心得

讀《幼兒教育》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幼兒教育》心得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讀《幼兒教育》心得

  黃連英

  《幼兒教育》雖說是一本雜誌,但其中的內容形式是豐富多彩的,看完每一期的《幼兒教育》,我都深有感觸,因為這本書不僅是針對幼兒教育,對家庭、社會、幼兒園、教育都有很好的認識。一本薄薄的雜誌有精彩的“方案研析”、真誠的“教養筆記”、甜蜜的“教師書房”、良好的“家園互動”等等,每個內容形式都寫的如此深動,尤其是教養筆記,真的能讓人受益非淺,也能給自己在平時的教學中帶來一些靈感和啟示。

  “ 教養筆記”中的一篇文章讓我很感動,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看懂孩子讓孩子愉快進餐“幼兒進餐是幼兒園最重要的生活環節,每個老師都希望自己班上孩子們不挑食、吃得多、吃得快、吃的乾淨又安靜。可對於小班的孩子們是很難到達老師的期望。

  每天,在吃飯前,我們老師就會對孩子提要求,吃飯時,要保持安靜、乾淨。可班上的孩子卻不是像你所說那樣按要求去做。我班上有個孩子每次到吃飯時候,他就會跟我說,老師,我已經在家吃飽了,不要再吃了;要不就說,老師,我不要吃菜等等的理由。老師發現這樣的情況下,經常與這位孩子做思想工作,多陪他吃飯,多鼓勵這孩子積極進行進餐。經過一段時間后,孩子是有那麼的一點進步,可還是少不了他那種,種種不想吃飯的理由。或 許我們老師處理的方式卻不一樣,我們有時候由於心太急而忽略孩子的需求,看了這篇教育筆記后確實讓我們感觸很多,也學到了很多。組織孩子們進餐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我們要做一個會觀察、分析孩子行為教師,積極探究孩子進餐行為問題的原因。

  《幼兒教育》中還有好多吸引我的欄目及文章,有些文章雖簡短,內涵卻很深邃。文中的一些觀點都是非常值得我們細加品味的。

您正在瀏覽: 讀《幼兒教育》心得
網友評論
讀《幼兒教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