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童年快車

童年快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童年快車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童年快車

  題記:童年如一輛快車轟轟隆隆地駛了過去,總會有一些記憶從夢中醒來,清晰地記載了飄逝如流水般的往昔,在歲月的枝頭鳥鳴啁啾,在我的心裡詠唱。

  初夏的鄉間小路上,風卷着微熱的氣浪遊盪於原野,帶着幾分的慵懶和夢幻,無名的小野花在陽光下昂着嬌艷的臉,牽牛花甜蜜蜜地笑着擠作一團,星星草的小眼睛再也撐不住了不停地打盹。我掐了一截薺薺菜青嫩的種子放在嘴裡咀嚼着,一股清香的味道散漫於唇齒之間。

  在外婆家我自己一個人玩膩了,時常就會偷偷溜出來到原野去,一面採摘着閑花野草,一面好奇地把野草野果放入口中品嘗,媽媽發現了吵過我、罵過我、警告過我:“再也不許吃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會葯死你的!!!”可我是個傻傻的記吃不記打的孩子,來到原野里就把媽媽的話忘得一乾二淨了,這樣一來二去我不但沒有被葯死,反而認識了很多的野菜野果,也記住了它們的味道。

  這天我溜出家門改變了方位,我要去媽媽工作的地方,那時媽媽在一所大學里的儲蓄所工作,距外婆家大約步行十幾分鐘的路程,走出村子要穿過一片空地一段鄉間小路,那裡開滿野花,長滿了莎草、蒲公英、和開白花的風葫蘆草,我們一群年齡相仿的孩子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拔了莎草來判斷天氣的陰晴,或者嬉鬧着伏在地上吹蒲公英,白色的種子紛紛揚揚飄飄蕩蕩四處飄散,而後被風帶向遠方,它們打着小傘是去旅遊了?還是要去見識廣闊的世界??我不得而知,只是心安理得的享有着原野,原野也享有着我們,我們的笑聲在原野的風中顫動、飄蕩,傳得很遠很遠……

  我興緻勃勃地邊走邊採摘着野花,有鳥兒從我的頭頂飛掠而過,鳴叫着拍打的翅膀飛向遠方,它是和我打招呼還是嫌我驚擾了它呢?前方是一片抽穗拔節的麥田,風兒吹過,麥穗如綠色波浪般的層層起伏,發出沙沙地聲音,它們是在彼此安撫着孕育生命的喜悅中吧!此時這片土地上只有我一個人,天地悠悠,自然如優雅嫻靜的女神吸引着我,召喚着我,引領着我,呼喚着我,把神秘的種子點化作成燦爛的花朵,灑在土地上任我撿拾,我為什麼那麼地喜歡花朵呢?我為什麼一看見花兒整個人都會興奮呢?就像有一種力量在牽引着我,一種聲音在呼喚着我。至今我都無法釋懷,只因為我是女孩子嘛?女孩子的性格使然!??

  我想,我在那一刻遇到它,是偶然也是必然。當我走過那片麥田時,它一定是在歌唱,在為自由歌唱,為愛情歌唱,為生命歌唱。在那個吹着習習熱風寧靜的上午,你一朵淺咖啡色的薔薇或者是一朵野玫瑰,(現在想來你是,那時年幼的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名稱的花兒)吸引了我的眼球,是我過往6年單純的歲月里,從沒有見過的漂亮的花兒,你以生命為代價走進了我的心裡,時時地在我的夢中撲朔迷離,要我撲捉你的輝煌,溫顧你的馨香,悼念你的芳容。

  我用一隻小手舉着你,雙眼喜洋洋的盯着你,心情愉悅地彷彿擁有了巨大的財富,我小小的心田在為一朵花,再為擁有了一朵美麗的小花高興着,快樂着,興奮着,我不時地把它放在我的鼻息之下嗅着,淡淡的清香熏染着我,我望望高遠的藍天,看看漫長的黃土路,我願意就這樣永遠地舉着這朵小花走下去,不論前方是塵土還是荊棘,我都將前行,前行……

  童年如一輛快車轟轟隆隆地駛了過去,總會有一些記憶從夢中醒來,清晰地記載了飄逝如流水般的往昔,在歲月的枝頭鳥鳴啁啾,在我的心裡詠唱。

您正在瀏覽: 童年快車
網友評論
童年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