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月夜之美,沁入心田的淚

月夜之美,沁入心田的淚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候,很想問自己,還會不會相信愛情?如果有一天,真的遇見了……

  秋日的長空,高掛的玄月,總為這個季節增添幾分姿色,都說玄月是孤獨的守候,我常常走在羊腸小道,看着這座單調而乏味的城市一隅,看似繁華卻充滿悲傷,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世界,這條狹長的街巷,這個陳舊的路口,是不是還會留有我曾經的氣息。

  背負着太多的沉重,有着讓人難以呼吸的沉默,或許此時此刻,有太多的愁緒滿載想要去表達,可是,顫抖的雙手,還是敲打着些無可奈何的言語,如果你問我,究竟在猶豫什麼,又在期盼什麼,我卻無從回答。

  看似好像很忙碌的生活,實則甚感壓力和束縛,究竟是什麼牽引着我,讓我想要忘記來時的所有悲歡疼痛。我總看見他人的洒脫,總是能夠感受到周圍人的歡樂,我知道每一天都會有着和我一樣的人,不喜歡寂靜的夜色,不喜歡太過喧囂的生活,只是和我一樣落魄的雙眸。

  未來的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情緒上的低落讓我無心去做一些躊躇滿志的事情,荒誕度日,提筆寫思,逍遙的殘影,不過是心靈上的一種自我安慰。

  受過傷的人,開始變得恐懼,多慮,我總懷念那種奮不顧身的時光,可是我沒了勇氣。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回那個青澀的年代,或許我還會懵懂一回,人在每一個階段,都會遇見不同的人,也總有不同的人要離開,走走停停,終究是他人的風景。

  何為緣分,又何為“緣”和“分”,有緣的人縱然相聚,有份的人或者不棄不離,我們總是在尋找着心底的聲音,可總是被這凡塵所掩蓋,埋藏。

  很久沒有這樣輕鬆的,可以真實的聽到自己的內心,是怎樣一種訴說,可是,我卻不能像曾經一樣,是不是人長大了,考慮的事情多了,還是,我終究沒變,是這個世界變了。

  我很想要抓住這僅有的唯美,我知道,我相信命運,相信上帝為我安排的每一次經歷,可是若要問什麼?誰來解?把答案交給人生,把哲理還給宿命,又是哪般的凄迷,讓人惶惶不安。

  剝開一片殘蕊,在寒涼之際,穿着單薄的衣衫,隱隱在庭院之中,感受着凋零之情,就像是月光中飽含的深情,就像是隨波逐流的淚滴,讓人難尋它的蹤影。

  當樹影下,折射出斑駁的回憶,只感覺留白的地方,早已畫不出結局,沾滿塵埃的雙手,泛着點點白皙的月色,只求在這沁香的無聲中,尋得一片未來的剪影,無論情意與否,都想要去珍惜。

  奔三的年齡,就算是再執着的青春,也蕩然無存,有風的日子,只會撩起一縷髮絲,任憑思緒蔓延,任憑情之所瀉。就像一個人的到來,是否走進你的生命,那全然是未知的念想。

  我總覺得,愛情的冷漠,是因為沒有遇對人,人情的單薄,是因為內心的脆弱,曾經卑微的想要掌控着全世界,卻不知早已是傀儡般束手無策。

  當一個人悄然出現在你的視線,卻忽然發現,他掩蓋了所有過往,一個嶄新的時刻,卻混沌而迷茫。是的,我記得所有簡單而短暫的相逢,可是地球終會轉回到起點,然後人,卻只在某一個時刻出現。

  輪迴的腳步或許不會為等待的人而敞開大門,生命本莫,卻也是自然的。就算他日在記憶的杯影中,有着浮光的純色,有當如何,至少,來過。

  我真的開始相信,我遇見的這樣一個人,正如不再妖嬈的流年裡,有着默許的清涼與羞澀。

  張愛玲說: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被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意,卻不明白。

  與文字共舞,都是因為心中有傷,心中有痛,我想要鎖住,關於你所有的畫面,請不要走遠,我在你身後。 所以,回頭。

您正在瀏覽: 月夜之美,沁入心田的淚
網友評論
月夜之美,沁入心田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