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煙雨濛濛,庭院深深,舊故里誰人在等一世繁華紅塵,斑駁的城牆,為誰半掩着城門,花開花落一時,情痴情緣一世,伊人還在始終守着孤城。城牆外的煙雨聲,落在那座青石板上的橋樑上,遠方的空靈什麼時候落地生根,城門裡的草木也已歷盡滄桑。繁華紅塵,累世情深,那一冊青史書寫了城門千年後的再等。

  酒罈里的香醉了人心,空彈一曲古箏,飲酒成歌,對雨抒情。 城裡琴聲城外音,城裡故人城外深。琴聲情深胭脂淚,青絲纏亂繞殘燈。聽雨聲,與琴相擁,愁煞了世人。望草木,歲月枯榮,空等了一生。望斷情深,唯有輕嘆一生,莫,莫,莫!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與共。一句海誓山盟便讓人墜落情海里的水深火熱之中,一句地老天荒便讓人肝腸寸斷百轉千回,一句等我便付出千年的等候,等到滄海變滄田,等到海枯石爛,等到成瞭望夫石,城門外的那個人還是沒能依約歸來。春去春又來,花謝了又花開,半掩的城門還是沒能見到那個人的蹤影。

  看城門外的那棵老樹,年齡劃了一圈又一圈,看那老樹根盤纏着城牆,落葉紛紛碾作了塵。看那油紙傘下走過的橋樑,孤獨的青石板上長着微微的青苔。千年的滄桑,沒有改變這座城的容顏,它的風韻依舊古樸,它的中國風依舊染墨了宣紙。時光荏苒,歲月變遷,不變的是這座等你的城。

  秋風煞起,泛黃的樹葉隨風飄零,如果可以,願來世作一片樹葉,生時,陪伴在你的身邊,死時,也依偎在你的腳跟下,伴你走過風風雨雨,走過春花秋月,走過鴛鴦蝴蝶,只求一生一世至死不渝。如果可以,願來世作一縷清風,安靜時,給你舒心的享受,狂暴時,捲去你的煩躁與憂傷,只盼此生此世不離不棄。

  佛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如若不是在紅塵陌上多看了你一眼,又何須向佛苦苦哀求了五千年?又何須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又何須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終是為了情之一字,終是因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自君別後,那一樹的秋葉泛黃了整個天空。自君別後,惟獨在憂傷與寂寥中徘徊。你那一紙書信,是此情的一米陽光,安撫了片刻的情痴。縱使世人勸阻這份無緣的姻緣,也不願夭折了那份繾綣痴纏的風花雪月。縱使繁華有三千弱水,也惟願只取這一瓢。

  橋廊上走過你熟悉的背影,若隱若現的身影牽扯着深情人兒的心靈,那回眸一笑俊俏的容顏傾倒了一座堅韌不催的城,那夢境一般的畫面啊,是那天使在降臨!清風微雨中的琴聲,奏出了多少深情人兒的情真意切,奏出了多少深情人兒的相思與孤寂,連那河畔上的水草也動情的搖曳着,舞動着那柔弱的身影。

  明明知道那是酒後醉夢中的幻影,明明知道那是思念太深的幻覺,可還是寧願相信着是那人回來了。千年過盡,在紅塵上尋尋覓覓中的你,請停下腳步吧,這裡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但是卻有細水長流的風景,此生願為你遮風避雨,來世願一生為石橋,只望你從橋上駐足停望,守候一季的時光。

  看煙雨濛濛敲打着庭院深深,看一樹落葉碾作塵泥更護花,看蝴蝶雙飛縈繞在花草叢中,半掩着的城門,誰在用一生痴情長嘆?那遠方的人兒啊,何時才是你的歸期?

您正在瀏覽: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網友評論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