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加法減法

加法減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所以有一兩件如意的事就該知足了,不是嗎?

  做不了加法,就試着做做減法。

  沒有好的家境,你可能有堅強進取的心。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或許你還會有一個雖不富有但卻溫馨的家,和一個愛你懂你的妻。

  沒有滿意的婚姻,小兩口吵吵鬧鬧日子難過。但你可能有可愛的孩子。就算婚姻不盡人意但你只要一看到孩子天真活潑的笑臉所有不快也會煙消雲散,你有孩子就夠了。

  你不是高官達人、富貴子弟。你有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大事上可能幫不了什麼忙,小事上一定都盡自己微薄之力。

  你沒有房子,沒有票子。沒有車子。你有健康的身體。

  甚至有一天,你突然什麼都沒有了。窮困潦倒,無處安身。你不能忘了你還有你至親至愛的父母。不管你多大走多遠,只要有他們活着的一天,你永遠都是老人的牽挂。

  ......

  慾念太多,不是我們面面都能顧到的。

  做加法,你會因為你沒有的東西而失望苦惱。多做減法,你會明白你所擁有的彌足珍貴,你會倍加珍惜眼前的幸福。完美不完美,全在一念之間。

您正在瀏覽: 加法減法
網友評論
加法減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