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寞的調子,蒼涼的時光

落寞的調子,蒼涼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愛上了午後陽光下打盹的慵懶,愛上了一朵花的歡顏,一剪流光的浪漫往事就像一座古老的城牆,鋪滿厚厚的苔蘚,可以回憶的實在不多。時光的浪濤總是將你我拋得好遠,若今生有緣重逢,是否還能想起歲月殘留下來的一點記憶。--文:籬落疏疏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涼風吹起書頁,一首歌隱藏了多少幽怨與期盼?一種相思,惹起了數不盡的閑愁,縱然離別,時光里,你依然是我想念的人,想起總能帶給我暖融融的感覺,於是我相信,那種唯美,那種刻骨銘心,會永恆地陪伴着我,走過每一個季節的輪迴。

  不再年輕,曾經走過的歲月,皆付與無痕的雲水之中。花開花落,年復一年,不奢求人生再譜寫一曲驚天動地的樂章。天真的心被流光痛苦地侵蝕着,在歷練成長,不知不覺童真已經消失。於是戀上寂寞,喜歡與音樂相伴,與文字為伍,在婉轉的旋律中,享受一抹屬於自己藍色的憂鬱和浪漫。 花謝花飛,落盡了人世滄桑,花在枝頭綻放是燦爛的,凋零后的陣陣余香,亦讓人回味無窮。愛過了,錯過了,淚過了,痛過了,只剩那淡淡余香,脈脈殘念,深埋心底,追憶往昔那初見的美麗。

  看塵緣於道的落花和流水,終隨時光歸去了無痕迹。心如落花,如我端坐在歲月靜好的窗檯,卻無數次閑庭信步於款款明麗的婉約詞卷中,花開花謝,芳蹤難尋,一襲淺香不知打攪了誰的記憶,春夢秋雲又上演着人間哪一幕離合悲歡,自相別,佳音全無。欲問往事為何物,方知彼此緣盡情絕。隱道者,曾說今生紅塵路,苦尋前世擺渡人。

  多情時,秋風依舊急搖葉落,那鑲金的千萬片葉子,各懷心事。隨手拾起一片在風中飄落的枯葉,放在手掌攤開,微光中細細凝視着落葉的表層,那縱橫的脈絡里訴說著飄落的悲哀,一種沒來由的憐惜在心頭絲絲泛起,彷彿能聽到葉子那泣不成聲的哭泣,我知道,我體會得到,那是葉子對枝頭的眷戀與不舍。

  人生一世猶如草木一秋,不知怎地這般悲涼。阡陌花開短時,一夢過後已是繁華落盡。心緒隨着這蕭瑟的秋色而此起彼落,心怎麼又在隱隱的作痛,也許是藏匿深處的傷口在作祟,空洞洞的心在飄蕩,無處憩息,如飄曳在風中的落葉,不知哪裡可以停留, 哪裡是夢的歸期?落葉的哀怨,飄過我結痂的傷處,那曾經被歲月留下的痛楚,在回憶中翻起新的傷口。

  我是這樣的無意,在一扇半開半掩的軒窗下,讓禪意的文字,盛開在許多個寧靜的季節里。不是為了給某個故事,埋下深沉的伏筆,只為了在眾生的心底,栽種一株菩提。請相信,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也許我是你前世一直無法破解的棋局,你是我今生永遠不能猜透的謎底。

  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

  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落寞的調子,蒼涼的時光。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落寞的調子,蒼涼的時光
網友評論
落寞的調子,蒼涼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