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仰望那一片天空

仰望那一片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仰望那一片天空 標籤:跑出一片天

  記得以前很喜歡看天,仰着頭向上看。常常一看就是半天,靜靜的看,靜靜的發獃……

  一天下來,上課上得麻木,看書看得眼睛澀了,煩了,倦了,累了。放學了人差不多都走光了。教室里沒有下課時的吵雜聲,也沒有自習時的竊竊私語。都安靜下來了。臉側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樹葉上跳躍的綠光……跳躍着,無聲無息,靜靜的,像心跳,跳躍着,但外面聽不到。心像一隻小小鳥,很想在藍天下撲騰一下翅膀,在天空下盡情的疾飛。

  感覺那時候的天,那樣安靜的午後很讓人舒適。是長時間喧囂過後的靜。偶爾,遠處傳來的呼喊聲也覺得是遙遠的時空傳來的。

  懶洋洋的趴着不想動,什麼也不想。只是靜靜的看着窗外,看着窗外操場上跳躍的人影,看着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漏下來的光線,看着午後黃昏前遠處天空靜止的雲朵,聽着校園的廣播室的高音喇叭穿過時間傳來的飄忽的聲音……

  很久以後,忘了什麼時候開始了,漸漸的,像趴在課桌看窗外樹上跳躍的陽光的機會很變少了。一個人上頂樓仰望天空也很少了。不知道是人長大了不再單純了,還是人變了。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路上,偶爾還是會抬頭仰望天空。但和以前看的天空感覺不同了。天,不再是以前所熟悉的天空了,也許是這個城市的天空大多時候都是灰色的緣故吧。當這個城市的天出現難得的藍色時,再抬頭看時還是依然沒有以前看到的那種舒暢的藍的天空那種感覺。

  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透過一幢幢高樓仰望天空的那個是我。但這已然不是那個孤獨但並非寂寞的我了。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把我自己迷失在路上了。

  寂寞是一種態度……

您正在瀏覽: 仰望那一片天空
網友評論
仰望那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