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所謂言語

所謂言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沒有真正意義上公平的生活空間,這是一個沒有局限意義上自由牢籠,囚禁你的可能是你的心,為了身邊所謂意義上的情,也許是現實生活的無奈抉擇,因為存在了太多的不可預知無法預料,人也就總想要在這片“狹窄”的空間中得到一絲快慰一些解脫,渴望自由的天空是一種奢望,有時很近,有時遙不可及,於是有些人選擇了墮落,在塵世的黑暗中尋找墮落的快感想要掙脫所謂的無奈與悲涼。

  於是在黑暗中漸行漸遠,慢慢的在黑暗中再也看不到一絲光明,而有些人無法掙脫便日復一日的沉淪,又有一些人選擇了死亡奢望得到永生。追求自由的天空,追求生活的無奈每個人都沒有錯,只是選擇了,也就無法回頭,要堅定的走下去不論結果是對或者錯,或許有些人在困難中逆境中浴火重生,於是他成功了,得到了它想得到的,也許每個人都有理想,當理想與現實背道而馳的時候,又是一種艱難的抉擇,或許選擇的不同,結果也就不同,是好,是壞,都要走過才知道,但是在每條選擇的道路上難免會受傷,會孤獨,寂寞是條風花雪月的道路,當每個夜晚來時,你總是想要去擁抱那黑暗中僅存的溫暖,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莫名衝動,原來無聊就像強姦,讓人總是忍不住的想要尋找刺激,無奈的時候又好似強暴,讓人總是無法擺脫這欲罷不能,而理想是介於強暴與被強暴之間的界限,選擇了理想遇到的都有困難就是理想在向你強暴,那時你只能選擇強暴理想或者被理想強暴,就像放棄與鬥爭一樣,你贏了你就是強暴的一方,你輸了就是被強暴的一方,而放棄理想,選擇生活亦然。

  公平是一條心靈上的解鎖,就像男女之間偷心與被偷心一般,作為人(採花賊)你只能選擇偷心,你贏了就是強勢的一方,你的言語就是所謂的公平,你輸了,心被偷走了,你就是弱勢的一方,而對方的言語就是對你而言所謂的公平,它不存在界限。只是存在在所謂道德與現實基礎上的一條繩索。自由就像偷情一般有快慰有風險。追求超越生活的自由就如偷情般得到了滿足和虛榮,但是隨時可能面臨被抓或者無法生存,所謂的自由只是生活中追求快感和安慰的一絲慰藉,超脫了,也就越過了現實生存的準則,你便失去了生存的意義。快樂是一種高潮,心靈在那一瞬瞬間得到了釋放,得到了清爽的愉悅,悲傷是蛋疼,讓人無法忍受卻又不得不忍受的無奈和痛楚。而生活就是那個可以給你高潮也可以給你蛋疼的人,選擇快樂或者是蛋疼就看你怎麼面對生活。興趣是一種方式,也是一種理念,就像男女之間談談人生,談談理想,談談人類起源,這是一種延續的基礎,在生活中成為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沒有了興趣,那麼你便失去了生活的動力,就像沒有了男女,就沒有了延續。

  下流是一種方式,用一種名為色狼的詞語來作為借口,擅於運用它的人總是不經意間就得到滿足,經常運用它的人便得到了一種名為禽獸的稱呼,無恥是一種專稱,用一種名為下賤的詞語當做理由。下賤是一種境界,善良的人喜歡用無恥來表達一種憤怒的方式,惡毒的人把無恥當做一種時尚的信仰,善良的人用一種名叫道德的東西來束縛自己,惡毒的人用一種名叫悲哀的東西來兌換,所以善良的人依偎着一種名喚良知的東西來存活,惡毒的人呢用一種出賣良心的理念來獲取。

  錯謬啊,是他們被一種名叫道德的東西壓抑了本性,因為一但違背了道德,就會被一股更強的群眾力量制裁,所以壓抑了自身的貪婪、慾望,更可悲是,他們被這股力量壓得喘不過去之後卻自願成為這股力量的幫凶,再將仁義道德束縛在其他人的身上。看看這個世間,看看自己,多少東西是自己想要卻是不敢去取,只因道德兩字。吾,只是比天下間所有的人更透澈明嘹而已。代價 所以你口中所謂的懺悔,就是讓對方得到滿足,無論是心靈或者物質上的滿足,那 就叫利益交換。事後的彌補不能改變已發生的事實,寬恕是因為誠意,或者是換到足夠的利益,甚至是被強加的恩惠逼得讓步。

  愛是什麼 明明是需求與依賴,卻被包裝成純粹無理由的偉大情操。吾配合這世間的荒謬,做出最忠誠的表現。承諾.永恆,多虛偽的言語,壓抑心中的恐懼,說出自欺欺人的詞句,謊言、哪有什麼善意與惡意,本身都是因為無法承擔後果而欺騙。人啊,總是節制著自己當下的想法,總是期盼著下一秒、下一天、下一年,或者下輩子,所以才會錯過機會。憐憫是什麼 因為期望被人幫助,所以訂下了幫助別人的規則。惻隱是什麼 是恐懼這樣被人對待,所以伸出援手,潛藏在人心深處的美德,真相是這個世間最大最醜陋的利益勾結。

  或許,說多了,那就到這裡吧。!哈,呵呵,所謂的言語而已。

您正在瀏覽: 所謂言語
網友評論
所謂言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