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憶,六月雨

憶,六月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雨,打濕了紅塵,淡然了人間繁華。

  雨,淅淅瀝瀝,濺起的顫音,凌亂了誰的年華?凝眸處,層層雨霧,是否,是夏日的柔情,這樣淡淡地靜靜地瀰漫在溫潤的空氣中?

  朦朧的煙雨,淡淡的愁緒,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柔柔的細雨擦肩而過,我喜歡在微風細雨中感受夏獨有的清新、清涼、清爽與清愁般的氣息。

  聽雨,讀雨,是心靈最愜意的時候,點點滴滴,蕩漾着詩意。看人間百態,品人間冷暖,唯有你,飄得洒脫,落得美麗,即消融了塵埃,又稀釋了戾氣。

  你的季節,雨落成詩。

  紅塵花開了,山青了,水秀了,驟然,風靜,影靜,人靜,喧囂戛然而止。城市,放晴;心空,放晴。這時候的心情,無關親情,無關友情,只與雨有關。

  雨蝶翻花,竹影搖曳,步入雨的世界,閉上眼,深呼吸,幽婉纏綿,我已入夢。在朦朧飄渺的意境中,你,細語呢喃,飄飄洒洒,從天而降。心底,泛起圈圈漣漪,若幽蘭。

  一滴雨,一顆心。純潔,纏綿。

  我喜歡在每一個細雨飄飛的日子,焚香煮茗。在裊裊茶香中,尋找着清明;在朦朧雨霧中,尋覓着清醒,有一些思緒,在茶香中釋然,在雨霧中憧憬。

  我欣賞雨的從容,淡定,但,我更熱愛他的那一份純潔,那一份瀟洒,那一份與世無爭的姿態。我以一抹清澈的執着,靜候你的每一次降臨,每一次飄落。

  雨無弦,而有音,人無語,而有意。這是一種意境,這是一種洒脫。當生活的節奏磨平了生命的稜角,舞動的激情漸漸平息,憂傷的雙眸,開始讀懂了生命的意義。

  我們像大自然的雨絲一樣,做到內心舒緩,清靜,飄逸,這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內心境界嗎?

  茶香,越來越濃;雨音,越來越清。敞開心靈與隱藏最深的自己,素麵相對,感覺真實而完整的自己,沉浸在一個清新、自然而純凈的世界里。

  仰望星空,驀然想起有人說銀河中一顆星的周圍,必定有另一顆與它相隔,守望。孤雁飛得再高,也需要有影子陪伴。人生如歌,總有一曲與你心境契合,伴你,一路走過。

  風揉動,雨飄搖,我單單憶起那一抹清影,隱隱綽綽,在清香里飄渺,在雨霧裡跳躍,倔強而又執着。那柔軟的情懷,那不屈的心魂,雋刻在骨子裡,開出了一樹芳華。

  我看到了,你純凈的笑顏里,沒有一絲哀嘆的無奈;我看到了,你澄澈的眼神中,沒有一絲難言的滄桑,你的人生,是一場飄逸的安詳,你的人生,是一份優雅的淡然。

  獨處一方純凈的空間,任思緒在寧靜的雨絲中,任思緒在裊裊茶香中,輕盈飄飛。掬一捧清泉水,讓心靈也沾上一點水的靈動。隨手沾起一片沉浮的茶葉,放在手心,用心去聆聽他的纏綿與憂傷。

  此時,我可以不用閱讀唐詩宋詞,也不用尋覓古人的淡泊心境,更不用品他們的絕世才情。那一抹雨絲中的清影,已經吹散了唐風,吹落了宋韻,一支玉笛,吹落了紅塵,撥動了水韻。

  焚香煮茗,雨絲清韻逸。

  我在這樣的意境中,品味着婉約;我在這樣的場景中,品味着豪放;我在這樣的空間里,品味着才情;我在這樣的舒展里,品味着唯美。

  這樣寧靜而淡然的世界,使我忘記了紅塵的紛繁,此時,心靈,如行雲流水,輕盈飄逸……文/佐碩

您正在瀏覽: 憶,六月雨
網友評論
憶,六月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