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間,走着

時間,走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匆匆的腳步,走過一年四季,走過風雪雨露,走過萬千變換。回顧過往,如雲煙若隱若現,清晰的如一葉脈絡,有着那一條條彎曲着顯眼的主線,模糊的如霧裡看花般朦朧難以完全記起。

  恰又是一年秋天,草枯了幾地,葉黃了村後山林。桂花依然花開花香,飄溢四方。梧桐葉落,孤零落地,秋水浸身,悲情四起。暖陽東升,雲展雲縮,山青天藍,炊煙裊裊,鴉雀疾飛,彷彿一切都是自然使然。自然是造物魔術師,無時無刻變幻着萬千世界。時間邁着無聲腳步,走得悄無聲息,走得堅定不回頭,得堅毅洒脫,時間走過的痕迹遺留在村前古樹下慈祥老人們笑臉上皺紋里,在花謝了花瓣飄灑在空間的軌跡彌留間,在山間山林秋色浸染的五彩繽紛的色彩里……,似乎時間走後的痕迹彷彿就是造物者的自然,似乎時間走過的痕迹造就了時間萬物生機。

  靜心而坐,往事如亂絲打結,清晰着,糾纏着,連連綿綿,段段續續。有過歡樂,哭泣,無奈,彷徨,,遺憾,也有過悲歡離合,不知所措。時光曾經給予了人生許多的選擇,與歲月的沉澱,人生如一條彎曲的路,看似選擇無數,到頭來還是唯一的選擇的路。人生也如一杯酒,在時光里醞釀,變化着,每個時段都有不一樣的味,心品味着,色香味俱全,卻自知卻無法與人言語。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杯自己醞釀的歲月美酒。

  回憶往事許多,忽覺時間消逝飛快。想即刻去做些有意義的事。但在時光匆匆腳步聲前,自問着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呢?那追尋自己的夢想而為之努力的事情可謂是有意義的事情吧,但又捫心自問為之努力的事情具體又是什麼 彷彿突然又茫然起來,時間似乎給予人生很大的選擇空間,面對萬千的選擇,卻又不明白怎樣的抉擇是最好的一種。但有適合自己去抉擇辦法:那就是隨心。隨着自己內心的意念去做抉擇。內心世界,至今我還認為是人最奇妙難以捉摸不定的地方,奇迹般給予了個人私有一個如海洋般遼闊空間,思緒生動地活躍在心裡,然而感受其中的奇妙,卻不知內心到底是何物,有種探索其究竟的想法。然而世間許多的事物不都是知其所以然,而不必知其為什麼所以然嗎?所以大可不必去刨根問底,因為有時活着在朦朧的迷糊里也很美好。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給了穿越時空的理論可能,穿越時空似乎是美妙不可言事情。時光彷彿有着過去,現在,未來這樣的一條坐標系,或許未來利用某機理回到過去,穿越到未來也是件可以完全實現的事情。但我卻覺得是非常駭人聽聞的事。正是時間是唯一最具公平公正性,才創造着符合自然規律和諧的大千世界。如果時間都失去這種屬性,亂了,一切都會打亂了,彷彿一切都要重蹈重來……。腦海無法完全估計其中的可怕程度,冀望這種可能性未來完全不復存在,時光永遠是無法被改動的,永遠公平公正邁着它的腳步前行,不為任何人和事而變動,我們需懷着虔誠的心膜拜它,時間永遠值得我們為之珍惜。

  時間永遠是捉摸不透的話題,猶如什麼是生活這個話題一樣。人生短暫,短短數十年的青春,在時光匆匆的腳步間緩緩地逝去,我們要清晰地去銘記歲月響徹在我們耳邊的腳步聲,隨心得去做着自己為之奮鬥的事情。醞釀著自己的一杯人生美酒。

您正在瀏覽: 時間,走着
網友評論
時間,走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