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鏡花水月

鏡花水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晚有點悶熱,我感覺到一種莫明的焦躁。已經是秋天,卻不知道,怎麼還有這樣反常的氣溫。隨便的在家沖個澡,點燃一隻香煙,就這樣靠在床頭。

  ??或許註定的,只是擁有你的背影,看着你的背影消失無蹤跡,我故作洒脫,但你的笑容,還在我心底。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繼續前進還是往回走,而我是這樣地捨不得你的影子。

  ??現在突然習慣在黑暗中如花瓣般嘆息,細細梳理着自己內心的傷痕,這時候我才痛悟可能還有另一種人生。就這樣感覺到自己心的砰然而動,不是慾望與貪念的撕扯,不是一種有意傾慕的渲泄,不是微風輕扶湖面的微瀾,那時靈魂深處的微微亟動,是一種生命在時光流失中的成長,是一種愛的力量萌動在黑漆的夜裡的呼喚。

  ??我突然發現自己已經長大,或者是已經開始忘記我們之間這無意的相遇,我願相信這是命運的使然。讓我在美麗的時間中遇見了美麗的你,這對於一個喜歡靜寂的人來說,是一種莫大的饋贈。我在沉靜中審視你,把你分解在心底。但在我的眼中,在我有點高傲的思想中不認為是一種饋贈。這是緣,你我曾經都認為的“緣”,是命中的註定。當然,你我也可能認為這也許是一個偶然。對於你我,再去研究必然與偶然還有什麼意義呢?

  ??沒有誰對誰錯,錯的只是時間。

  ??不知道還能寫些什麼,剩下的只是不斷堆砌辭藻,不斷抱怨。回到家裡,天總是那麼深邃,黑洞洞的,湮沒所有。仔細看看鏡子里的自己,忽得覺得蒼老正在自己身體內的某個角落,以無法挽回的速度就這樣蔓延開來。窗外突然飄起了小雨,我放棄了抵抗,任憑時間吞噬我的全部的全部。

  ??不喜歡人們總是看破紅塵似的講述過去的一切,那只是虛偽的裝懈,尤其是他們並未珍惜的時候。當我和我的生命一起燃燒一起旋轉的時候,一切都是未知。某天,一轉身,看見自己已是滿身灰燼,咽不下逃亡的酒。那時候,如果我還可以就這樣微笑着,也是一種幸福的體會,一種靈魂最深處的燦爛無悔。

  ??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心是孤單的,感覺什麼都不缺,又好像什麼都缺。慢慢的,一切都是慢慢的,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更不知道什麼是該做的。連想的力量都沒有。靜靜的,一切都是靜靜的。靜得令人心碎,靜得令人窒息。努力維持的平靜不知何時會被打破,結局如何,無法預知。心,宛如死水,波瀾不驚。無數的遐想,一切,本是虛無。其實,沒有任何價值,失去的東西,都是無法找回的。一切依舊,往事如煙。

  ??都說愛人就要愛她的靈魂,否則會讓人覺得不誠懇。其實沒有什麼是需要的,包括愛情,可以不用去想像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想太多,要的就多。其實,很多東西,自己要不起。現在沒有一切的日子,隨心所欲的日子,更加落寞、孤單。永遠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永遠不知道,什麼是必須的。心,真的很累,麻木,冷眼看着周圍的一切,感到可悲。

  ??是否,認識你就是一個錯誤?而我卻隨着這錯誤一直走,直到聽見心碎的聲音,才讓我回到現實。是否,你一直就不曾在乎過我?而我卻付出了我的全部感情,直到被你狠心地一刀,才讓我痛醒在這個夢裡。是註定吧,你不屬於我!心在撕裂,流走的是不舍的情愫。走了,走了!從此,淚是心的替代。風,就這樣清了;雲,就這樣淡了;雨,就這樣下着。突然發現,我把記憶弄丟了,也把自己弄丟了。

  ??百年孤寂,百年孤寂。

  ≤作者:情如流星≥

您正在瀏覽: 鏡花水月
網友評論
鏡花水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