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月亮與太陽重歸陌路

月亮與太陽重歸陌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月亮與太陽重歸陌路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兩個受煎熬的人終於耐不住考驗,分手了,結束了一段本不該開始的感情,我和他兩個人一個如同月亮一樣冰清孤傲,另一個則是有一顆熾熱的心,然而也是等待着火種去點燃,視別人與無睹。兩個太依自我為中心的人註定是要分手的,只是相互之間多了一絲希望,都希望對方對自己有一顆熾熱的心來溫暖自己,然而兩個人都錯了,殊不知愛情是需要彼此先付出,先暖對方的心,才能的到別人的疼愛與珍惜,其實原本月亮與太陽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要不就沒有黑夜與白晝之分了。

  其實太陽的離開,月亮會覺得不舍,兩個人得分手,自己也會痛。三、四個月的的依戀,本報着一個憧憬美好未來的心,卻享受失戀的待遇,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可我對我的所作所為並不後悔。也許我們兩個的相遇原本就是一個魅力的偶然,但這個結果卻是我預料之中的,因為他變得太快,快到我和他在一起一點安全感都沒有,結局是我早有預感,是我自己騙了自己,以為他會自己多少會做出一些改變,我的天真註定我要付出代價,因為常言道:女人善變的是臉,男人善變的是心,男人一旦看上你的時候,你對他說煤是白色的,他會笑着你太可愛了,所有黑色的東西,一過水通通都是白色的,他還會你有先見之明,這時的女人會滿意的昵稱他“可愛的小傻瓜”;當男人一旦不喜歡你的時候,你對他說,親愛的,你真的好帥,我好喜歡你,這時的他會說你說的是虛偽的謊言,哼!所以月亮與太陽的分離,正說明了兩者之間的差異,因為月亮再美也是發光不發熱的,夜晚的凄涼會讓人偶爾想起刺眼的陽光。

  月亮的離開太陽會如何?未知,也許高高在上的太陽是孤立的,由他普照大地,他感覺到的只有自豪,不會有悲傷吧!同樣的12個小時月亮是那麼默默無聞的付出,卻得到大家的不屑一顧,很少有人賞月,然而太陽就不一樣了,他會逼着人們光顧他,不容有半刻的遺忘。是的,月亮與太陽的性質本不一樣,遺忘又何妨。

  分手是太正常不過的了,猶如太陽落山時月亮會升起來一樣,自然規律而已,傷心是不會起到任何作用的,也不想起到作用,一切順其自然吧,各顯各的本領,各自去找同路人搭肩并行吧,雖然人人都需要陽光,但疲倦時,也是需要月光伴你入夢的。月亮對太陽說:

  再見!

  靚潔言

您正在瀏覽: 月亮與太陽重歸陌路
網友評論
月亮與太陽重歸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