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多少次燃燒起的夢想,曾一度被前進的腳步不小心踐踏而過。當匆忙過後,停下腳步,才憶起被中斷過的夢想,此時又正好敢上眼前這個夢想破裂。無奈間,回過頭來拾起快要被遺忘的最初夢想——學英語。

  學英語是我斷斷續續堅持了好幾年的夢想,我想用學好英語來改變自己的生活條件,提高自己缺識少技的自信心。在最初時,它還只是一個孕育在我腦海里的胚胎,讓我萌生這樣一個強烈的想法而已,直到最近這一年多里,我才真正地開始着手於它的學習中,買書查資料看視頻。

  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后,我便按照從零基礎開始,從英語的語音發音出發,一個步驟一個階段的循序漸進的規律來學好英語這門語言。

  剛開始,我學得很投入很認真,也每天都按時堅持不懈怡,跟着電腦視頻把英語中要學到的26個英文字母和48個音標發音一個一個地跟着重複朗讀,直到讀得極為標準才肯停下來,然後又開始做練習題,學習語法。當時的連續四五個月就像在學校念書一樣,把電腦視頻里的主講師當作老師,自己是坐在桌前的學生,每天學完后給自己布置作業,做完后又來對着正確的答案批改正誤,接着查字典認生詞,記單詞,做試題......

  可惜的是我仍然沒有堅持下來,當把音標發音學得差不多過關時,為了再讓自己快速進步,提高英語運用能力,我就天天琢磨學習英語語法,在電腦里有很多快速學習英語的方法和課程視頻,目前市場上也有很多這樣的英語培訓班;為了節約上培訓班的錢,也怕被騙,於是我就自己靠着找來的相關視頻想自學成才。“功夫不負有心人!”被我找到了《新概念英語》全套免費學習視頻。《新概念英語》共分四冊,第一冊是初級,結合簡單的人物動畫和早已上初中時就耳熟能詳的單詞和例句,外加專業的英語講師的一 一講解,原來一直認為英語是一門很難學又難懂的語言,一下子變得好easy!就這樣很快把第一冊學完,接下來學第二冊,打開視頻,換了個講師,再聽裡面的內容,全都是很長的陌生單詞、例句,聽完一個對話,我懵了,跟沒聽一樣," I do not understand at all ."根本沒法進行,於是我勸自己再聽一遍,二遍,三遍,越聽越不想聽,越學進度越慢,有時學一句話為了弄懂它的含義,查字典都要查半天,太費時又費力,還學到後面忘了前面,沒信心了,不想學了,什麼好奇、熱情心全磨光了,只想到自學太難了......

  這一放棄,便是兩個多月,一天我無意間想起了文學創作,平時自己也挻喜歡看文學作品,也偶爾動手寫寫心靈隨感。什麼心理學、哲學、理論學、中醫書籍、優秀作文、散文集、幽默笑話、、、、、統統是我閑暇時的最愛,也許此時的我再無心去觸碰英語了,我就想看看國學,寫寫自己的想法什麼的,便漫不經心地輸入了“散文”兩個字,進入了頁面,握着鼠標來回滾動着頁面,在中間看到一篇引起我注意的標題,點擊進入文章,逐字逐句地看完了,挺樸實無華的,又帶真情實感的!心中念想,嘴裡嘟嚷着:“嗯,不錯,真不錯!”,拉到下面,看到一個大白框,角下註釋着寫評論,一時興起,便點擊去寫寫讀後感,誰知不是會員直接評論不了,詫異之餘,我便註冊登陸,點擊會員中心頁面,發現文章發表,在這之後,我便動了心,像似乾涸裂開已久的旱田,或是隱忍太多委屈的婢人,一下子找到了清泉,找到了發泄,如饑似渴、釋放全身,把心田的乾渴和內心的壓抑,如爆米花似地炸開了沉睡已久的靈魂......再次,拾起!( : )

  連同最初的夢想——學英語,一起拾起。

您正在瀏覽: 拾起
網友評論
拾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