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人性的選擇

人性的選擇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人性的選擇 標籤:人性的弱點

  人與狼,並沒有什麼區別,都是一樣的。如果說狼貪婪,那麼人比狼更貪婪。何談之有呢?一隻狼當有食物可以滿足它的飢餓時,當它已經飽足了,它就不會再想去吃,或先捕更多的食物以備下頓、下下頓吃。因為就算要吃,它也要新鮮的。相反,人不一樣。人們從不滿足,不管好或壞,當擁有很多了時。他們的佔有慾很強,恨不得一切都是自己的。卻從來都不知道,食物再多,吃了剩的,過了一天又一天,就不新鮮了,甚至會拉肚子的。既然人都那麼貪婪了,那還有什麼資格去評論狼呢?

  我也有過貪婪的時候,所以我並不覺得狼很貪婪。當我只能在一袋蘋果里拿出一個自己吃時,我首先就是選出最大的一個和最紅的一個。然後,我必須為我的行為作出代價,我只能選出一個。這是一個困難的抉擇——是拿最紅的那個,還是最大的那個呢?最後,我拿了最大的那個,在我一口咬下去之後,我懊悔了,因為它只是大而不甜。我知道了貪婪的人擁有的並不是最好的。自此,對於蘋果,很容易地,我選擇了紅的蘋果,我的眼裡,不分大小。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選擇
網友評論
人性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