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時節

花開時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朔風收起了凜冽的寒刃,拂過發梢……

  當細雨失去了刺骨的冰涼,飄過臉頰……

  當太陽拾起了曾經拋卻的溫熱,冰消雪融……

  這一切突然都悄無聲息的來了,人們都還沉浸在冬日的幽靜、愜意之中沒緩過神來,可也都迫不及待的伸出了雙手,因為春天將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但在繁華的城市中,這些氣息都被幢幢高樓大廈包圍,被行如流水的車輛淹沒,被大街上的人行善變的眼神所摧毀……在眺望遠方的那一瞬間,感到滿眼的空洞、滿心的失落!

  是的,我想念家鄉了,想念鵝黃的隱約,想念綠芽的萌動,想念花瓣的馨香…於是,為自己找了一個借口,踏上了歸途!

  陽春三月,陌上花團錦簇,綴滿陌上的鄉間小路。阡陌間花香飄蕩,沁人心脾,順其自然的成為一片綿綉!

  記得去年回來的時候到處都是光禿禿的,盡收眼底的是一片蕭條!花遇秋則枯萎,接着,再從高處不勝寒的枝頭飄落,直到秋葉都成堆了,而它們仍是默默堅守孤獨靈魂。當碾作塵泥之後,又逢春之溫暖,便又是蓬勃的一片!

  就這樣,它們在四季的輪迴中,流逝着一度又一度的芳華,巡演着短暫生命中的無盡美麗!這不得不讓人沉思,今天的破曉綻放讓它們璀璨奪目,絢爛一季,而昨天的艱辛守候也讓它們飽受孤苦寒冷的煎熬,霜刀雨劍的洗禮!難道真的是這樣的道理嗎__冬天過後,陌上花自開?

  春來草自青,陌上花自開…我開始勸說自己幼稚無知的心靈,對自己狠一點好嗎?丟掉那些只是從眼中倒映出來的重量,現實的殘缺能夠孕育曾經的包容,卻抵擋不住這一季的些許無奈!還自己一個理由吧!抖抖羽翼上沉封已久的塵埃。要知道,天使已經飛走了,只遺落下沒有了魔力的魔法棒…只有靠自己振動翅膀才能爭取花艷奪魁的滿園榮耀,才能曼妙輕盈的舞動在蒹葭雙生雙息的枝頭……

  三月,陌上花自開……

  歸去,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10年3月

您正在瀏覽: 花開時節
網友評論
花開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