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傷心是說不出的痛

傷心是說不出的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誰能明了快樂背後的悲傷?

  誰能看清歡笑過後的淚水?

  誰能懂得放下之後的無奈?

  誰能知道失去以後的疼痛?

  沒有人的時候,卸下所有的偽裝,讓自己靜默成一尊雕像,思想空洞的可以容下整個宇宙,卻又什麼都裝不下,呼吸停頓,沒有心跳。

  所有以前的日子都失去了色彩,暗淡成一片蒼茫,看不到盡頭,摸不到方向。天空暗下來了,沒有希望。

  哭盡了所有的淚水,將悲傷掩埋在過往的廢墟,將一切塵封在心底,不管它能裝下多少的痛,都要容納,沒有比心更多大的容器。

  有些痛是無法言說的,沒有人能明白,所以不需要解釋什麼,所以不需要言語。

  有些東西可以刪去,就像玩過的遊戲,將一個賬號註銷或是將密碼忘記,就永遠也無法打開了,可是有些東西是想忘記卻忘不了的,就像你掌握了一種方法,要怎樣才可以忘記

  生命中有些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註定了要形同陌路,即使笑着對你說再見,心卻早已經被冰凍的沒有溫度。

  有些人,在認識的最初就已經失去;有些人,在結識后才知道是個錯誤;有些人,從來不曾相識,卻可以懂得你心裡的痛和傷……

  沒有了傷悲的人是可怕的,一直認為傷心是說不出的言語,原來最好的表達傷悲的方式還是言說。

  我不想言說,我只用我的文字記錄一些頭腦中飄然而過的思緒,抓住某個瞬間屬於自己也屬於過往的點點滴滴的痛意,證明自己的存在。

  偽裝太容易疲累,所以還是做回最初的自己吧,將一些東西永遠放在心底,將一些人忘記,將自己交還給自己,將傷心轉化成文字,將快樂轉化成笑容,過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在憂傷和寂寞中找尋屬於自己的快樂。

  風停了,海洋不安的波浪快點安靜下來吧,我希望風不要再來了,這樣我就可以享受一個完美安靜的海了。

  (對我來說,你就像呼吸一樣重要卻很少被關注。能說出這句話的人,能夠明了它的真正含義吧。)

  傷心的淚流過了失望的海,遠去了……

您正在瀏覽: 傷心是說不出的痛
網友評論
傷心是說不出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