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夜深情殤

夜深情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誰把你從記憶中偶爾拾起,曾經破碎的夢次次被敲醒。

  沿街祈禱,來生可不可以不再遇到你。事別多年,為何直到現在想起你我心依舊還會針刺似的疼。

  不違心的說,此刻我在想你,想你曾經掩藏在眼鏡下的那縷凝惻。想你滿眼含淚時的聲聲告白,想你聲聲喚梅梅已去的愁哀。想你那一抹曾揉不開,化不了的微笑。

  是誰打碎了心的平靜,輕聲低念:又是誰讓記憶再次擱淺。為什麼到如今思你的心還不會減退,為什麼念你的心依舊憔悴?棱花鏡里望君愁,誰又能懂誰是誰的曾經?

  此刻的你還好嗎?你是否依舊戴着那副你永遠離不開的眼鏡,痴迷的沉醉於水雲間。你曾經的輕狂而今是否已消失不再。經年的纏綿到如今是否只留下這聲聲空嘆。

  我不懂我為什麼會將你痴戀?總告訴自己要清高,要矜持,要孤傲!一定要管住自己不爭氣喜歡流淚的眼,可每當我想起你,或聽別人說起你我怎能不魂斷,怎麼能讓我止住凝淚。情知所起,一往情深。意不知所蹤,耳膜廝守。曾經一起在渭河看到的落霞與鴻齊飛翱,秋水共長天一色已永遠不會再次重演。曾經那對人影曾一起眺望:蝶舞荷艷梅同往,一盞紅酒解新愁已永不會出現!

  你可知道。在七夕那夜,我遙望窗前那倫孤月,孑影自憐。想着月宮裡的織女和牛郎相視而望,我的眼淚在眼圈打滾。他們都能一年一見,而你我一別就是多年。是誰那樣狠心割斷了思念,又是誰那樣狠心將回憶深埋?不忍翻惹舊日的心傷,為的只是你能心安,為的只是換你一臉嫣然。

  闊別已久的相思,絲毫沒有遞減。它就似那倫孤月永慰心央。也曾告誡自己,不要再想你,可是我最終明白了:我能控制住想你的人,卻控制不住這顆想你的心。我可以欺騙任何人,可是我卻欺騙不了我自己。

  知道嗎?此刻我很想你。想起你曾經在我最失意時,我告訴你我不想長大,長大太苦。可你卻柔聲細語的告訴我:乖,你能有這樣的體會你已經長大。你已經向成熟邁進了一步,人總的長大。總得經歷,不經歷你永遠都長不大。答應我:今後不要再倔強了好嗎?你是一個好女孩……知道嗎?那刻我噙着淚的眼是多麼的痛苦,多麼的惆悵。多麼想依偎在你的身邊讓你將我安慰,可是孤傲的我怎能讓人憐憫,我不需那種施捨!

  是你讓一個曾經單純懵懂的我,懂得了什麼叫人世間最美的愛情。又是你無情的讓我體會到了什麼較分離?什麼叫相思?什麼叫痛苦?什麼叫肝腸寸斷。總會在夜晚依偎在曾經的憂傷里不能自拔。當我呼吸都覺得痛時,總會想起你。想起一個多情而又柔情的你。

  是你激起了我的一簾幽夢,又是你將我從夢中推醒。我不知道此刻我為什麼會如此心痛,哽咽的我望着滿天繁星,好想好想長對雙翼,飛過千山,躺過萬水去見一見你,哪怕就一眼!

  我不明白今夜我為何會如此的將你想念。流着淚的我很想拿起電話,很想發個E-mail。然而顫抖的心此刻讓淚堆滿。很想看看現在的你是否也已有了幾縷白髮?看看你過的到底好不好。你好嗎?你在嗎?我相信我們曾經的心靈感應今昔依在。我相信此刻你能感受到這顆想你的心。

  我要控制自己,我要把這份曾經的懂得深埋。十指合攏為君永遠祈禱,願你幸福快樂每一天。我要時刻告誡自己:此生不能再惹思,免叫相思惹情絲。我當與君相決絕,無情無意會無期。

您正在瀏覽: 夜深情殤
網友評論
夜深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