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滄海月明珠有淚

滄海月明珠有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

  是在五月里,一個陰鬱的清晨,空氣中瀰漫著水草烈烈的腥味,柔柔的水氣從河面上升騰起來,結成一道白色的帷幕,遮擋住對岸無邊無際的原野。父親母親在打麥場邊的蘋果樹下--鍘着柴草。

  我不記的這是我今生的哪一年,但我清晰的預感到青春期的來臨。滋生的情愫象嫩嫩的草芽,從潛意識裡,羞怯的露出來。莫名的煩燥象鬼魅一樣,在我的身體里,在我的靈魂深處,駐紮。一切一切,都變的忐忑不安起來。

  我甚至不敢接觸母親意味深長的注視。

  我在等待一個人的出現。

  北方小鎮的格局,零散而簡約,一條曲折的河流,將臨近的村落連結起來,搭幾座石橋,往來穿梭。雨季來臨,煙霧空濛,泥土的香氣和着雨水,四處流溢。

  凝望窗外,粉色的梧桐花落滿地面,鋪成一條柔軟的花徑,她就站在那裡,唇紅齒白,黃色的連衣裙,隨風而舞。

  在這潮濕的季節里,我想到了逃離。騎着白色的駿馬,到一個月光如海的地方,將我的愛情,象詩歌一樣淺唱低吟。

  如果她願意。

  二、

  忽然看到一朵鮮花,在明亮的月光中顯得神秘高遠,可望而不可及,多年之後,重新拾起這個記憶,,猶若當初一樣的感受,但我卻於幸福之中感到了痛苦。

  你不美麗也許更好,你很平凡也許更好,你像紅塵中那些普普通通的女孩一樣也許更好。我象愛你的美麗一樣愛你的平凡,甚至會更加倍珍惜這真誠坦蕩的容顏,你因美麗而清高,卻因平淡而脫俗。

  是的,你不美麗也許更好。

  我守着一株恬淡的白玉蘭,孤獨遠行的心緒魂兮歸來,飄蕩於你清澈透明的心海之上,讓一顆孤傲的心默然承受這至高至純的愛。

  你不美麗的時候,我便畫出你以往的美麗,寫出你以往的韻致,珍藏於你我愛的日記中,等你悄然掩面,不忍望我時,我便拿出這份財產,讓你盡情享用。

  你不美麗也許更好。

  讓我不必為了私有這份美麗變的疑神疑鬼,我要用所有的時間去觀賞世界的壯麗,不想永遠在你的紅顏中繼續兒女私情。

  你不美麗的時候,是我最愛你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滄海月明珠有淚
網友評論
滄海月明珠有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