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笑看花開花落

笑看花開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沒有情緒的人,但我有一份情,我願用我的一生去等待這份情的花開。

  ——題記

  春風拂過,花絮飛揚,柳條兒在枝頭蕩漾,像滿天的仙女在空中散着花,扭着腰肢跳着舞一般。是那麼的優雅那麼的動人。

  轉眼間,三月已過,陽春將盡。四月在不知不覺中悄然的過去了大半。漫山的野花也早已化作滿地的落紅,甚至有的花瓣已經零落成泥。屬於花兒的時代將要凋零,滅亡了。取而代之的是漫山綠油油的草,它們正在努力地使自己長出嫩綠的嶄新的也片兒。就好比,那些年屬於我們的時代,也被時間慢慢的衝進洪流當中,消失不見。

  憶三月

  回想三月,雨水下不停,整天密密麻麻的下着。每天為那些等待着即將開放的花蕾澆灌着。下雨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很煩惱的,因為我每天都會聽到這樣的說辭“怎麼又是下雨”,具體原因我也不清楚。或許與真的給人帶來了不便,但是我很喜歡很喜歡下雨天,覺得挺好的,沒有傘的我,儘管每天去上課的時候都會被雨打濕衣服,但是我喜歡雨,我喜歡春雨,軟綿綿的,在不知不覺中掉在你的身上,滲透你的衣服,你才慢慢的感覺到有點冷。就像我對你的愛,細細的,慢慢在在全身蔓延。春雨不像夏雨、秋雨。春雨沒有夏天的雨那麼大,沒有秋天的雨那麼急。我更喜歡春雨,喜歡他們在空中不急不慢的往下落下的動作,喜歡他們打在臉上、手上,那種微涼的感覺,喜歡雨水從頭上流進脖子的那份衝動。我喜歡它們沖洗乾淨我渾濁的身體,我不幹凈的靈魂。

  三月偶爾也會有天晴的時候,三月的晴天在南昌這個地方來的很有規律,幾乎是每逢雙休日就是晴天。晴天來了,漫山遍野的都被花佔據了,很霸道,幾乎沒有一點點縫隙。空閑時,會邀幾個好友,爬上山,站在山頭,一覽眾花色。偶爾會有一陣帶着清新味道的風從你身邊吹過,正好可以清除掉你剛剛上山的疲憊。就在此時,花兒在風的作用下,遠遠的看去,它們搖擺的像海中的波浪一樣,讓你有種身臨花海的感覺一樣。可是當你仔細的看近處的一顆時,就會發現原來它們不是搖擺,而是像窈窕婀娜的女人在那裡翩翩起舞。

  三月。三月是個如睡如夢、如詩如畫的時節,是個雨多花艷的時節,是個讓人懷念的時節。每當看到漫天的細雨和漫山的野花時,我都會想起,在你的城市是否會有這樣的景色,是否會像我這邊這樣如畫。有時候我想,如果我是一名畫家,我要把這花這草畫下來,寄給你送給你最好的祝福,我要和你一起分享這些,要和你一起欣賞這些。

  滿地落紅,是誰的無情?

  三月就在雨水中,夾雜着泥土,一起被時間悄悄的沖走了,不知去向。接下來是四月,是滿地的落紅。“人間四月芳菲盡,路邊紅花飄滿地”。這就是四月,它是一個無情的時節,是一個讓人憂傷的時節,是一個充滿離別的時節。

  有人說:“樹葉的飄落,是數的拋棄,還是風的追逐”。同樣,“花的凋零,是花的叛逆,還是雨的追逐”。你的離開又是為了什麼呢?你也許不會明白,其實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樹葉從新生長的季節,花兒重開的季節。所以我笑了,花開花落只不過是自然規律,只不過是暫時的。這也是我一直安慰自己的理由。我相信,你的離開也是暫時的,你我還會有相遇的時間,還會有相遇的季節。

  把所有的愛都凝結成等待,於是我笑看花開花落。

您正在瀏覽: 笑看花開花落
網友評論
笑看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