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起沾落花,夜來閑聽雨

風起沾落花,夜來閑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 夜雨寒

  朗誦 :蔚藍的天空

  起風了,那一片盛開的紫丁香,又被風吹落了一地。我傷感的,望着每一朵朵的丁香花,輕輕的徬徨。卻被風飄向了遠方,又向那一邊吹散,散亂地飄進那一條思戀的,又寂廖的雨巷裡。這又是一個,細雨紛紛的夜晚,靜靜的坐在那古色古香的那斑斕帶着歲月痕迹,留下的青青的石凳上。望着這一條淌過歲月的雨巷,望着那一地凌亂的丁香。卻又想起你!是不是?還能期待着在那一次,那一次與你在這條悠長悠長的雨巷裡,擦肩而過時,聆聽那細細的風在雨地涓涓里,輕輕掠過盪起吟唱。看着你那!及腰的長發,穿着露出你雍容芳芳的紫衣。輕輕的從我身邊走過,撐一把粉紅的油紙傘,徬徨在這條古老又寂廖雨巷裡。

  這雨!還是那一次,我輕輕的走過的那場小雨。風還是我那一次走過時輕輕掠過的風,但遙望,這依舊蒼老悠長的雨巷,在那裡才能尋的到紫丁香瀰漫你的芬芳。那一個!在迷茫潺潺的雨簾中,滿是凄宛,帶着惆悵,一身清愁的女子。然而!坐在依舊這熟悉,而又同樣是潸然泣泣的雨巷裡。看着腳下邊那一直在消失了盡頭,廷去的石板路。滿是多情傷感的思緒,也在那雨巷的盡頭俏然的又默默的遠了遠了。

  聽着夜空簾簾滴下的雨絲,在這一條凄清江南的巷子里,宛傳成了一幕幕一首首雨的哀曲。在雨擾擾的輕柔里,散了她那丁香一般的惆悵與芬芳。望着這悠長深深的雨巷,這深深的夜,卻也模糊迷茫。也停留了,在那記憶印痕里的思念。在那風拂過那一地的丁香,也在風雨里俏了它紫色地顏色。夜來閑聽雨,在這默默思念里,就讓這小雨涮冼。雨下了,美麗的紅塵,也醉了了紅塵。輕輕你走了,卻留下的是我,能期待着,還能再次在最深的紅塵里,再能在這雨中與你相與。可!時光的攆走,揮不去永遠的重逢和宛留。再在那,紫丁香五月開放的時候,會聞一聞與你擦肩而過時留下的味道。如果再有這樣靜靜的小雨,就會再在雨中再次與你相與。轉眼;回侔這凄涼的夜晚,遙遙的看着一片繾綣絲絲的雨簾。靜卧的陪着,讓這一夜孤獨俏俏守候。讓這夜雨潺潺,伴着細風的吟唱,沾一朵隨風飄來的丁香花,靜靜伴我入眠,風起沾落花,夜來閑聽雨。

  (本文己發表《紅袖添香》文學頻道)散文欄目鏈接網址

  2014 ~ 8 ~ 11 於鄭州

您正在瀏覽: 風起沾落花,夜來閑聽雨
網友評論
風起沾落花,夜來閑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