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捻一指繁華光陰,笑看流年

捻一指繁華光陰,笑看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悠悠,冬去春來,雁往燕來,剪一段流年時光,捻一指繁華光陰,編織成一襲華麗的霓裳,輕舞。於喧鬧的塵世,看人來人往,數葉落花開。幾番風雨,幾番嘆息,幾番彷徊,終會消失在歲月的長河,不留痕迹。輕扣歲月的窗門,伴着裊裊輕音,滿斟一杯明媚陽光,淺斟慢飲,雲捲雲舒處,笑看流年。

  遙望季節轉角,那些流年時光,悄悄,從指間溜走。那些過往,在歲月里摺疊,在流年裡珍藏;那抹牽念,在風中飄撒,在雨中洗滌。那一紙文字,雖然依然還在,那一抹剪影,雖然一直執着,可人生只如初見的美麗,早已無影無蹤,無處尋覓。書的扉頁里,那片片欲滴的玫瑰花瓣,猶在述說著,旖旎的往昔,纏綿的曾經;猶在訴說著,曾經美麗的風景,曾經絢麗的誓言。

  也曾,一路風景,一路奔波,一路追尋。淺淺歲月里,看風,輕輕拂過,觀花,悄悄綻放;雲捲雲書里,掬一縷白雲,放飛纏繞的思緒,靜靜感受天高雲闊的美麗;也曾,寂寞流年裡,橫一支長笛,那歲月的嘆息,悄悄沉默在悠揚婉轉笛聲里,讓心靈的聲音激昂高歌;也曾,明媚陽光里,摘一片綠葉,品勃勃生機,那心靈的塵埃洗凈鉛華,流年的那份潔凈,那份優雅,那份明媚,就那樣,靜默綻放在春暖花開的美麗中!

  流年的風,悄悄吹皺了歲月的雨,過往的一切,都已輕輕摺疊在記憶深處。歲月朦朧中,輕輕觸摸月的溫柔,一簾心事,穿過飄逸的三千長發,徐徐盛開在濃濃夜空,伴着陣陣清香,輕盈曼舞。一水柔情,凝成一抹淡淡的心動,緩緩激蕩着心底的溫柔,旖旎纏繞。擁一份溫馨,握一份暖意,舞一曲風花,唱一曲雪月,回眸一笑,溫暖了一池悠悠歲月。輕捻一指繁華光陰,笑看流年,淺歌曼舞。

  人生匆匆, 世事滄桑,沒有一成不變的風景,沒有永遠甜美的容顏。世間的情,縱是曾相思刻骨,縱是曾海誓山盟,也終抵不過,月的圓缺,花的有無。驀然回首,只不過是風一場,夢一場,煙一縷,雲一朵。繁華落盡,徒留一人黯然獨彷徊。花落隨心,花開隨意,萬般的風景都已看透,萬種深情都已惘然,誰會陪你一生天涯,誰會陪你一生風雨?天涯海角,誰是誰蒼白的等待,誰是誰不變的誓言?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無語嘆息中。煙雨紅塵,執着自己該執着的,放棄自己該放棄的,始終用一顆明媚的心,微笑着面對陌路的天涯,許自己一世安暖,終會桃花依舊笑春風。

  清淺流年,那一季的清新淺綠,那一季的煙雨繚繞,在漸行漸遠的歲月里,逐漸的荒蕪。淺唱着流年的歌謠,心依藍天,觀亭台樓榭,倒影水中。白雲翩舞,一襲舊夢,隨風遠去;綠樹環繞,一縷清風,婉約成詞。誰,把流年的歌唱響在春天,明媚了一季燦爛的心情?誰,把一抹笑容掛在心頭,悄然等待春風的愛撫?最美人間四月天,邂逅那一條純美的小溪,緩緩流淌在生命的春暖花開里,點綴了一路芳香無數!

  淺淺歲月,捻一指繁華光陰,笑看流年;采一朵悠悠白雲,放飛縷縷纏繞的思緒,眉頭舒展;撒一路春光無限,穿越旅途艱辛,笑容明媚;聽一曲高山流水,緩緩,尋覓最美的知己,幸福多多;揣一懷夢想,滿滿,整理心情,輕裝啟程,道路寬敞。一路跋涉,一路追尋,用一顆明媚的心,面對旅途風景,路就在腳下一直延伸,幸福就在前方微笑。

  :

您正在瀏覽: 捻一指繁華光陰,笑看流年
網友評論
捻一指繁華光陰,笑看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