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再讀江南

再讀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用我輕柔的語絲,讀你蒼涼的憂傷,撫慰上一次離別的淚滴,你一如從前的模樣,牽出我為你最初的記憶

  突然間發現,你為我準備了油紙傘,靠在青石板的小巷前,守望我多時。撐起這把粉紅色的傘,我像一朵蓮心裡的種子,穿着綠色旗袍與你再次相遇。漫步幽靜閑暇的江邊,邂逅一對戀人情深。

  讓我為你彈奏一首青澀曲子,期盼着這份塵緣早些落地。琴聲伴着煙雨,瀰漫了視線,我在細紗中讀懂你離愁的相思。悠揚的琴聲鎖住我心跳的旋律,我不得不沉醉靜靜享受這一切,你給我帶來的詩情畫意。沉醉你的世界里,我是一滴雨一場雨,讀你惆悵的每一處空寂。

  風似乎清楚我的來意,打鬧着柳枝,乘機把我推進夜色的房門,我把一夜孤單,化成一生的仇恨,明天又要離開你,江南讀你千遍萬遍也不厭倦。我會撐起那把粉紅色的傘,向你等我小巷,越走越遠,直到消失滴答的雨聲。

您正在瀏覽: 再讀江南
網友評論
再讀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