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玉華山

玉華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漫漫的四月一天,經好友相邀前往江西樟樹市境內的玉華山去登山。不知是孤陋寡聞,還是此山名氣太小,此前,我還從未聽說此山,懷着半信半疑,不知此山風光如何,此行是否會玩得開心此山是否值得攀爬的心態----踏上了前去的大巴。

  環視全車,大部分都是中年人,只有六七個年輕的學生,一路上,中年人特別是車上的中年婦女分外興奮和開心,笑聲喧鬧聲一直不停,不知是因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現時的條件和心態,沒有現時的社會旅遊風尚,沒有現時閒情逸緻和經濟基礎,沒有現時的社會開放和寬容,總之沒有條件單獨和不是家人的他(她)人出外放鬆身心去爬山--。年輕的歲月---老公不放心,小孩年幼要讀書,工作太忙,生活太累--總之有太多的---羈絆;現在小孩大了,家裡經濟條件可以了,多年的夫妻也已沒有了年輕時激情,特別是一些夫妻雙方本身感情不怎麼樣的,可因為家庭的責任,社會的環境多年湊合在一起的夫妻的一方,隨着小孩已大,家裡經濟基礎也可以了,閉的時間不少,對這種群里的聚會,表現出了無比的熱心和參與積極性--彷彿要彌補當年一些未曾做過的夢----一些青春的遺憾,抓住人生快樂開心的尾巴---。

  車行2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了一個小村莊-----玉華山腳下南坪村,村不大卻很乾凈環境很秀美,四面環山,山上是風吹波動如海潮般漫山遍野的竹林,村子中間是一條從玉華山上流下來的溪流,一條彎彎曲曲的山間公路通向山外。約9點多鐘,我們一行七十餘人的隊伍,開始了向山中進發,進山的路是沿着山溪的方向行走,經過一段比較開闊的山谷,就進入了山林,行進期間,間或是成片的竹林,間或是高大的衫松林,間或是各色的雜木林,期間開着各色的鮮花,路邊還有數十棵茶葉樹,隨着時間的推移,七十餘人的隊伍自然的分成幾團,曾彼此相約,聯繫較多,或是同事朋友,或是體力很好---等等形成了一個一個小集團。約行2個多小時,跨過一段獨木橋,山勢漸漸陡峭起來,向上攀爬要費力許多,穿過一片竹林又進入一片茅草林,這時路兩旁的成團成錦秀的映山紅開始多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玉華山
網友評論
玉華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