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怪相雜記(一)擇偶心跡

怪相雜記(一)擇偶心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怪 相 雜 記

  作者:恩施土家族豐劍波

  (一)擇偶心跡

  這真只能算是一次偶然,彼此還沒有初次見面,通過語言,你對我就有所好感,說我幽默風趣,有點相識恨晚,非得約我見面;嚇我一身冷汗,我也孤身斗膽,前往,哪怕是虎穴龍潭。

  彼此之間或因一時的好奇心而有所好感,見面后給我視覺醒目養眼,你的氣質涵養讓我心裡感覺舒坦,但仍還談不上喜歡,更談不上愛,我認為喜歡只是短暫的一時之歡,夾雜着更多的功利性,愛應該更多是精神審美同時是為那一份責任而付出與包容,就如同喜歡花的人會摘花而愛花的人會澆水。從很是喜歡到深深傾慕愛戀,不知會經歷一些心理歷程和考驗,在其中不斷成長成熟,品嘗其中的真味。

  我只是黑夜裡的一隻貓頭鷹,俗稱追魂鳥,用很模糊的視線俯視着碩鼠們暗地裡的勾當,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付出生命的代價,而不是夏天稻田裡的青蛙,所以不會逢雨就呱呱叫;我只是古廟裡的一座銅鐘,歷經多少春秋,與懶和尚打交道最深,而不是屋檐角上的風鈴,所以不會遇風就叮叮噹;你只是我生命中匆匆路過的旅行者,風霜雨雪風景無數,而不是“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所以不會茶飯不思、坐卧不安魂不守舍,春風輕輕,淡淡雲煙。

  如果你既不是美女也不是才女那就努力做一個端莊典雅的淑女,如果你既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那就做奮鬥的一代。沒有那麼多的宿命,你唯一有的信念就是鬥爭,在鬥爭中尋求超越。

  如果確實認為是禍從口出那就訥於言、敏於行;如果一味地莫言、守口如瓶,或者認為沉默是金,於國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於己有話不說、千迴百轉,愁腸百結,要宣洩——一吐為快,否則鬱積久了輕者會得抑鬱症,重者抑鬱而亡。從而才有“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金錢作為財富的主要組成部分,在經濟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許多時候也的確是直接關係到幸福指數,但不能成為對未來的憧憬和磨滅現實精神生活的的儈子手。

  :

  讓我們在詩歌的沃土上一起成長,插上想象的翅膀,找到心靈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怪相雜記(一)擇偶心跡
網友評論
怪相雜記(一)擇偶心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