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老師,媽媽》

《老師,媽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離開學校已經三十多年了,這三十多年來,我經常會想起學生時代的時光,老師們的音容笑貌,忘我工作的態度,慈母般的關愛,常常會浮現在我的眼前,始終溫暖着我,感動着我。

  二十年前,我的初中班主任程老師得癌症去世了,我得知這消息時,她已經去世了好幾年,其他老師告訴我,程老師剛退休一年就病死了,我很傷感,也很惋惜。我知道她是累死的,因為,我在學校的那個時候,我們國家整個社會讀書風氣,不像現在這麼緊張,忙碌。可我的感覺也同現在的學生差不多,那時候國家規定學校每周放假一天半(周六半天,周日一天),可我們的程老師,她要求我們全班同學星期天也回學校上課,她自己主動義務為我們上課。上課時,她耐心的、仔細的,不厭其煩的給我們講解,她要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懂得。只因為我有這樣和藹可親、知識淵博、用心良苦的好老師,才使我能輔導我的孩子學習(我雖然是一位初中畢業生,但我兒子從小學一年級至初中三年級都是我自己親自輔導的,他課本上的每一道題目我都重新做了一遍),也使我現在用電腦一學就會(電腦打字,我是用拼音的,拼音是小學一年級的課程),我真是受益匪淺啊!

  下面這一段短文,是我給我的小學班主任的一封信,我前幾天買了一盆鮮花去看了我這位老師,今年,我已經去她家多次了,下面這短文是我今年5月份在散文網空間日記里發表過的,現在也同時和文友分享。

  親愛的老師好園丁

  你對我們親又親

  認真又仔細( : )

  嚴格又耐心

  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的眼睛就會含着淚花,過往的一切歷歷在目,在學校的每一天,鈴聲一響,同學們就會從學校的各個角落像小鳥似的飛向教室,安靜的等待,每當你輕盈的身姿從我身旁走過,微笑的走向講台,一股母愛就會滲透我的心房,我凝望着你那慈母般的面容,你給了我自信和溫暖,你諄諄的教誨給了我對人們和生活的熱情,你淵博的知識注入進我這幼小而荒漠的大腦,你深情的朗讀使我對知識的渴望和渴求,在學校這座搖籃里,我是那麼的快樂,盡情的享受,茁壯的成長。一天,不知什麼原因,你消失了,我失落了,我迷茫了,我彷徨,每當我還走進原來學校的大門,我就會感覺腳步是那麼的沉重,眼前是那麼的黑暗,我就像受了傷的小鳥,像失去水分的小樹,奄奄一息,無精打采,我是那麼的無助,那麼的傷感,每天都在想,我該怎麼辦,不知過了多久,正當我對學校絕望時,一天,你回來了,我眼前一亮,就像久旱逢甘雨,使我煥發出一個青少年應有的爛漫,臉上露出了燦爛的微笑。老師,我愛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老師,媽媽》
網友評論
《老師,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