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憶如冷風凄凄

回憶如冷風凄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天氣漸陰,因為霧的籠罩,世界變的模糊一片。寒風在冷冷的呼喚,彷彿從消逝的歲月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經過我記憶的腦海,發出裊裊不斷的迴音。遙望遠方,目光遊離,或許天氣陰沉,人就會變的無限傷情,獨自在冷風裡試圖搜尋一份暖暖的溫情。

  我記得那些相處的日子,記得你對我說過,以後的路你會陪我走。這些話似乎還在耳邊回蕩,可是你在何方?我曾經說過:“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不知道你會不會在哪個路口會丟下我獨自前行,或許那一刻我也會有所抱怨,有所失落。但是我絕不後悔我們曾經的相遇相伴,相知相愛。因為擁有這一段已經足夠我開心了,這段同行的路上收穫的快樂足以慰我餘生了。”今天又是冬季,冷冷的風引起我心中無限的惆悵。那時的我是何等的大氣,可是真到了這一刻,心為何會如此的疼?

  我站在清冷的橋上,望着蕩漾的湖水,為何世界萬物都這般消沉?我的眼睛潮濕了,惟有你的影子在眼前閃現。如果有那麼一天有緣相見,若我不小心掉出一滴苦淚,你會不會感到驚訝?你可知道那是有多少年生了銹的熱情的成分?我默默的行着,在霧的籠罩中獨自彷徨,揉碎了沉澱在心底的彩虹似的夢。

  也曾想,就讓一切如小河流水靜靜的去,可是當回首張望這段回憶,我的世界卻因你的不見而變的空虛一片,了無生氣。散落的墨痕划不出曾經的溫馨,於是將文字擱淺,惆悵了整個秋季。此番心情,又該如何落筆?才能刻畫出那份曾經的美麗?看霧色蒙蒙,我的思緒在高飛,走在灰色的路上,看不到那條開滿花的小徑。喏大的紅塵,曾經與你並肩的走過。回首,那裡花兒動人,露水晶瑩,黯然心碎,讓一行清冷的淚為曾經畫上句號,從此不再為那份心動哭泣。

  望長空迷離,嘆歲月匆匆,看人來人往,不知道將去向何方。那河畔的垂柳,如害羞的新娘,緊戀着小河悠悠,而清凌凌的河水卻多情的依附着環繞在自己身邊的泥土。輕嘆,如夢的紅塵,誰都不是誰的誰,罷了,沒有喝醉焉知道酒的醇厚?沒有愛過又哪能體會這刻骨的心痛?我做不了你的夢,從此你也不會再是我詩行里的唯一。

  昏暗的天空,偶爾的一隻孤鳥飛過,那忽隱忽現身影,在我的心頭蕩漾。我悵然望去,一片青天,一點灰影。

您正在瀏覽: 回憶如冷風凄凄
網友評論
回憶如冷風凄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