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火青春美麗綻放

如火青春美麗綻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2013年7月,火一般的夏天,燃燒的年輕歲月。我懷着激情揣着期待,迎來了浙江海洋學院水產學院暑期三下鄉活動。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作為三下鄉隊伍中的一員,我也獲益匪淺。

  早在參加三下鄉之前,師兄師姐們就說三下鄉其實都是去玩,到要交報告的時候去網上下載一份就行了,網上的資料跟實地去考察的差不多的。實地考察也很簡單的,看看不就完了嗎 結果我們實地考察的那幾天累得要死,天氣也是非常炎熱,看看而已?哪有那麼簡單!

  三下鄉期間,我們訪問過村委幹部,對“美麗鄉村”的建設進行深入的了解。欣賞當地特色,聆聽百姓的呼聲。分發問卷調查,對數據結果進行分析處理。採訪傳統雕刻藝術家,領略文化藝術傳承。不僅見證過商業化的繁華,也體會了鄉村最原始的質樸。

  這次的下鄉活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在準備階段,我們需要周全地考慮問題,遇到困難需要自己尋找解決的方法,還要積極尋找社會的幫助,下鄉期間,我們更要解決臨時發現的實際問題,預防意外事件的發生。通過這次的活動,我們全體隊員的實踐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我們以後的學習工作有着非常積極的影響。我成長了許多,成熟了許多,更收穫了許多。下鄉的隊員雖然都是同一個學院的同學,但之前相互之間並不是很了解。這次的下鄉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相互認識並且相處的機會,讓我認識到了很多優秀的大學同學,相互之間建立了友誼,並且在下鄉以後還保持着聯繫,這是這次下鄉的一大收穫。在下鄉期間,作為小組長的我,在心底也一直把維護團隊的和諧當成了我自己的最主要的一個任務。我們相處融洽,發揮了互助互愛的精神,雖然也有意見不一的時候,但是作為一個團隊,我們還是很緊密地團結在一起的。在相互相處磨合的過程中,我們更加意識到了團隊合作以及在發生分歧的時候尋找合適方式解決問題的重要性,也讓我體會到了團隊協作一致的重要性。在這個大家庭中友誼已在無形中牢固,團隊精神也在無形中屹立在我們心中。“三下鄉”鍛煉了我的能力,磨練了我的意志,增強了我回報社會的意識。我想這些也正是“三下鄉活動”的意義所在。這種意義是深遠的,影響着我們今後的為人處事。

  除此以外,我還認識到了自己不少的缺點和不足。例如,在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顯得不夠成熟,考慮問題有時欠缺周全。看着其他隊員如此多的優點,自己也有了學習更多東西的動力。這次的下鄉,我並沒有覺得吃了什麼苦,只覺得每一天都是過得充實而有意義的,現在想起在三下鄉的情景,更多的是懷念以及對參加這種活動的渴望。如果有機會再次參加類似的下鄉活動,我一定會積极參与,投入其中享受每一個瞬間。

  大學四年,可能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改變一個人的性情、行為,我可能會變得更加成熟,也可能在社會環境的熏陶下染上某些道德惡習。但是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在這次三下鄉活動中所收穫到的東西,真理,是要靠實踐才能獲得的。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看到我在大二暑假所寫的這一篇三下鄉個人總結,還能坦然地微笑。

您正在瀏覽: 如火青春美麗綻放
網友評論
如火青春美麗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