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假如,時光重新來過

假如,時光重新來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假如,時光重新來過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假如,時光重新來過,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選擇不要相遇?這樣,是不是悲傷,就會淡一點?眼淚,就會少一點?假如,時光重新來過,是不是很多人又會選擇遠遠觀望就好?這樣,是不是現在的距離,就會近一點?痛,就會輕一點?

  可是沒有假如。一切該發生的,以及不該發生的,在我們人生的舞台都一一上演過。閉上眼,腦子裡全是那些斷斷續續的畫面,或悲,或喜,或清晰,或紊亂。拚命地搖頭,不想想起任何事任何人。於是那腦海中的畫面時而像一團亂麻,糾糾纏纏;時而像一條無限延伸的直線,平靜,孤單。

  有些人離開了,但他留下的某些東西會一直停留在你的身體以及靈魂里,那些小東西會侵蝕你的神經,骨骼,無時無刻。很痛,很痛。而當有一天你因為那些侵蝕而痛到渾身連同心都在顫抖的時候,你發現,原來,痛徹心扉是這個樣子。原來,你也會為情而痛。然後你狠狠嘲笑自己,之前不是說有十足的免疫力了么?為何還是脆弱得這麼不堪一擊?

  早在故事的開頭,我們都已知會是分開的結局。你曾說過,我終有一天是會離開你的,只是到最後的時候,我不想傷到你。我說,無所謂誰傷到誰,你離開的時候,我會祝福你,我亦會離開,又或許,以後我們還依然會是朋友。可是,明知會是那樣的結局我們又為何還要去演繹這場故事?

  現在想想,當時的許多想法都是極天真的。我也早知道既然全心投入了一份感情到最後也一定會受傷,我也早知道,曾經的銘心刻骨讓我們最終會連朋友也做不了。因為再見,再,見,你會痛,我也會痛。你痛,無法再牽我的手陪我一起走。我痛,我無法給予你你想要的幸福,不能同步,亦不能同途。而當在聽說你跟她的邂逅后,我又不得不含淚微笑着為你們祝福。

  感情的路上,兜兜轉轉,我兜了一大圈又轉回了原地。而你,卻牽着她的手愈走愈遠。我之前以為你說會傷到我是你言重了,而當我看到你們的背影時,我才發現,你確是傷到我了,你確是在我心裡烙了一個疼痛的印記。我不知道那個烙印會痛多久,我不知道何時才會癒合,我也不知道何時可以將之遺忘。

  其實與其說是你傷到我,還不如說是我傷到自己。從一開始就預知的結局還飛蛾撲火的靠近你,義無反顧的把手放入你的手心裡。你,沒有錯。自始自終錯的那個人也只是我自己而已。到最後,儘管有着深深的眷戀卻又不得不轉身離開。有些事,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 有些人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有結局。我不甘心錯過你,而為了你的幸福,我又不得不放棄。

  分開后,我們又開始於各自的軌跡行走。一個往左,一個往右。我們,也終於失之交臂。深秋的日光落在指尖依舊明媚如花,我們在各自的時空里也依然可以活得如這陽光般絢爛。我將,退回到離你九百九十九步以外的地方,爾後回到深深海底,那裡幽暗,寂靜。我亦會一如之前自己所言的那樣祝福你與她,往後的日子裡,白首不相離。也請,一定要幸福。

  終究是做不到絕口不提,也做不到深藏在心底。它們太沉太沉,沉到足以讓人窒息。我只能,在這深深淺淺的文字里,將過往奠祭,在念念不忘間,漸漸遺忘。

  假如,時光可以重新來過,我又會不會選擇不要遇見你?假如沒有遇見你,我就不能擁有那場夏花般的美麗。假如沒有遇見你,或許現在也不用承受這蝕骨之痛。假如,時光可以重新來過,我又會不會選擇遠遠的觀望就好?那樣,我現在是否還依然可以是你安安靜靜說話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光重新來過
網友評論
假如,時光重新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