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團結一致向前看——班會發言稿

團結一致向前看——班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錦州中學2015屆8班第7組 王子晉

  2013.5.18

  (部分地方配有幻燈片,所以文字描述不詳細)

  老師同學們,接下來由我代表我第七組發言。正如你所見,我組的題目是“團結一致向前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是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題報告。“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前面諸位已經剖析得淋漓盡致了,我要說的是“團結一致向前看”。嘿可能你要問了,說這歷史和政治學的玩意兒可和咱理科生有個啥關係呢?誒,且聽我慢慢道來。

  什麼是團結呢,《說文解字》中如是解釋,…圖片…《現漢》里則說:“齊心協力,結合緊密”,而毛主席說:…圖片…那對於我們來說,什麼是團結呢?我以為,團結即 “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相互成全,攜手向前”。 For example,我問你一道題,你告訴我了,我們很團結;自習之時,我不搭理你,你不搭理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練習冊左右,營造安安靜靜的氛圍,我們很團結;球場上,英雄球員揮汗如雨,啦啦隊員喊徹寰宇,我們很團結……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八班,兄弟姐妹四十多,各個都不錯。我們在八班這個集體中生活,集體主義也正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基本精神之一,集體中的團結就是把集體利益放於個人利益之上。因為你一個人犯錯誤而連累了我們的大八班,你這事辦的坑爹不坑爹?因為你貪玩而拖了八班的後腿,你不覺得羞愧嗎?當然,每個人基礎和能力不同,成績難免會分出伯仲,但這怎麼能成為不努力的借口?正如剛剛姚舜禹所說: “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當四十九個人都齊刷刷地為了理想而奮鬥的時候,別人就會說了:“嗨,瞧瞧人家八班,多團結,都那麼上進!”但當哪個人偷懶的時候,嘿,別人又該說了:“切,八班,一點都不團結,這就有Hold不住的了。”對一個班級最大的讚譽是什麼?成績好?我不以為然,因為團結一致向前看的班級何愁成績不第一?  親們,身為我奇迹大八班的一員,我們需要依靠這個集體,如毛主席所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而我們每個人都是重要的,極重要的,就像植物大戰殭屍里的植物一樣,誰也離不開誰,向日葵不能少,豌豆射手也缺不了。每個人都代表八班,每個人都為八班代言。從現在開始,不要向後看,不要偷懶,不要停滯不前,你的懶惰不光會害了你自己,還會害了八班,八班不是你想害,想害就能害。  同學們,九個月的時光我們一起走來,現在,讓我們昂起頭,向前看,正如卜鵬所說:“相信自己,帶着夢想奔跑。”歌里唱的好啊, “看人生匆匆願我們同享光榮,願我們的夢,永不落空。”我們的明天多美好啊,我們是八九點鐘的太陽啊,中國的前途是屬於我們的, “夢即在彼,舟楫在己,有朝一日,新日東起!”讓我們腳踏實地,不要在夢醒時分高喊:“I cried to dream again.”“莫以蕭條換慘笑,請以努力換驕傲。”讓我們手拉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鼓足幹勁,力爭上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的八班是花園。 同學們,問你們一句,大家一起大聲告訴全世界,你們愛不愛八班?

  愛她就為她爭光!

  壯哉,我團結八班,美哉,我八班團結!

  讓我們一起披荊斬棘,永不言棄,奇迹八班,八班奇迹!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團結一致向前看——班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團結一致向前看——班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