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凝立佇清風,芬芳為君留

凝立佇清風,芬芳為君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

  紅塵初妝,我一襲輕柔的潔白裙袂,一頭黑色如錦似緞的光滑柔軟的披垂,輕倚時光的路口,聽風滑過的聲音,將心事鋪滿一枚多情的葉子,看時光在清晰的葉脈上汩汩流淌。

  風,從亘古的遠方而來,洒脫地穿梭於流年間,矜持地行走在紅塵中。

  我,淺淡着自己的流年,在光陰的葉脈上,安安淡淡的游步,以小橋流水的柔情,神遊於煙川山林。

  在銀杏開滿花的盛夏,我一肩柔軟的青絲,在風中盈盈顫動,一起一伏,猶如陽光下抖動的銀杏葉,在暖風中光華琉璃的飄飛。

  那波濤直瀉的夢,剪不斷的柔黑細密的髮絲,在輕雋的風的指尖中流走,一下,兩下,從發間緩緩划動,清清淺淺的姿態,融入了一世的愛戀。我以詩一樣的溫柔情思,綻放了杏花落英下一地陽光的明媚。

  洗盡凡心,滿身清露,裹着透明的輕紗,被暖風融化。

  2

  六月的天空、已不再陰霾,放眼望去,天際一片蔚藍。喜歡這樣的明媚,心悅着披落一肩脈脈的溫情。攜一抹暖陽在眉間輕盈的婉轉,臉上洋溢着淺笑嫣然,笑去了歲月留在眼前的痕迹,笑醒了埋藏了許多久,也不敢輕觸的甜蜜。

  依着一頭秀美髮香,輕擁一片屬於自己的時光,盡享生命的詩意與悠然。

  此刻,一個人的青澀純美時光,散發著恬淡的清歡。吟一闋雋美的雅詩,品一盞醇香的淡淡茶,漫賞碧海藍天上雲捲雲舒,讓眼眸如流水一樣澄澈,讓心境如清風一樣的溫婉。

  欣喜着披一頭順直而幽黑的瀑布,徜徉于晴川碧水。抬頭望雲淡風清,俯首聞花香盈袖,醉心的一縷微風拂過長發,親吻臉頰,朦朧且明媚,飄緲而清幽。

  我多麼感謝上蒼對我如此眷顧,恩賜我一頭飄逸俊靚的長發,還有窕窕的身材,清俊的容顏。那絲絲秀髮輕拂過我的臉頰,那份自在瀟洒,讓我陶醉。輕柔長順的髮絲從指尖滑過的感覺,飄飄溢香。

  3

  灑落一肩如瀑的溫柔,輕叩你我相遇的門楣,是誰牽我進入薰衣草花開的海洋?

  漫山紫色的雲霞,在柔風中輕攏漫涌,鋪排相接。凝立佇清風,芬芳為君留。這是神秘悠遠的夢境,這是薰衣草點燃的童話王國。

  與之相連的,是晴好的天氣,蔥鬱的遠山,靜靜的河流,還有偶爾飄來一兩朵白雲懸浮在瓦藍的天幕。

  我,依舊一襲輕柔的潔白裙袂,一頭黑色如錦似緞的光滑柔軟的披垂,赤着腳,懷揣着薰衣草執著的愛的靈魂,讓風吹揚起我青絲三千,穿越在紫色的花海。

  如緞的三千青絲,在風中流動成黑色的火焰、潔白的裙袂在紫絮中輕舞,輕舞這幻夢的天長地久。

  耳畔依稀聽到千年前的低吟淺唱:紅塵幻夢,青絲舞成風。夏日濃情,林郁花也重。滿心的柔,可知否?長發為君留!

  相思三千愛,痴心只為君成灰,青絲只為君長留。伴君共長天,傾我一世的溫柔。

  拂袖飄香:

您正在瀏覽: 凝立佇清風,芬芳為君留
網友評論
凝立佇清風,芬芳為君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