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緣滅緣起,我的愛在秋夜私語

緣滅緣起,我的愛在秋夜私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緣滅緣起,我的愛在秋夜私語 標籤:我的中國夢

  文/天街小雨

  秋來,一切被收割。唯有相思的罌粟花,在滴血的茬口處,繼續的瘋長。

  ————題記

  又是一年秋意涼,夏隱秋至,花落葉衰,雁字南書。風卷蹂躪的葉,摺疊成疲倦的蝴蝶。翅,伴着弱弱的氣息,輕顫……秋的腳步聲也越來越厚重。

  蕭瑟的風,流淌在秋夜。秋風在發間輕劃過,在指縫間輕溜過,風與髮絲指縫的摩擦私語着秋的深情告白。那抹涼意,承載了夏的火熱,那夏的濃情亦在習習涼風中靜靜地蔓延。恍惚的匆匆而過,卻定格下永久的感覺,很多不經意的匆匆往往積澱成永恆美麗。就像你的話語和容顏,在我的腦海不退色。在秋夜的風襲來時,心底的記憶又一次綻放在歲月的空間,深情遙望着遠方的靜好。總想以最柔和的聲音輕輕問你:你那裡下雨了嗎

  街頭的燈火,已闌珊,不知有幾人還在眾里尋他。緣滅緣起,天上蠕動的雲在低語:千百度后,一切歸於流年。皓月當空,疏星朵朵,星星微動着嘴角,私語着秋夜的靜美,朦朧又透着清爽,微涼又浸着愜意,這恬靜的秋夜啊……

  恍惚中飄來了一曲憂傷的旋律,但並未打破這夜的寂靜。緋惻的夜,舒緩傷感的樂聲,拼湊成一個似真似幻的夢境。撥開紗簾的縫隙,極目望天際,空曠靜謐下,角落的我越發的渺小。在這樣的夜晚,蒼茫天底下有幾多孤獨的隅,埋藏着如我一樣的遠望。透視着黑暗的柔情,咀嚼着夜的深邃,相信同一天空下,季節的兩端承載着時光的平衡,愛,沒有孰輕孰重,沒有付出的多少相比。記得我曾說過,愛是一生一世期許的相守,你也說過沒有我的流年是孤獨的苦行僧。其實,你可知曉 沒有幾人可以恣意的將感情在紅塵擺渡,平凡人只經歷平淡人生,在生活細節的渴望里將真愛進行到底。就像這樣的秋夜,靜靜淡淡,不波不瀾,經得起秋風洗禮還有黑暗的侵蝕。一夢花開,我隨香至,望那星夜中劃過美麗的流星,許下前塵與今世不變的星語心愿: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縱然再沒有四目的對視,再沒有轉身的叮嚀,能夠在光陰的故事裡感受着你的每一次呼吸、心跳,就是最好的慰藉。緣滅緣起,自然與命運的設置,有時候,無聲沉默,是一份安逸的奢侈和不變的念想。

  總想安靜的與你走在光陰的故事裡,聽風劃過指尖的聲音,像我們的故事,淡淡的,柔柔的,停留在這一站的是我們預約的一簾幽夢。你說將我種在了你的心間,永遠是你懂的芳香玫瑰;我更願恣意的綻放,填補歲月給你的憾。念無痕,當命運碾碎一地的落英,你心間還有幾抹香的慰藉 本想為你開成嬌艷的玫瑰,卻不遂心愿的秋來凋零。風華是一指流沙,愛是最美的胭脂紅,就這樣告別季節的脆弱,我是掉淚的玫瑰花,你帶給我心裡的落差。在愛的殺傷範圍內,為你綻放,為你枯萎。浪漫變成了對你的牽絆,纏綿變成了給你的鎖鏈。本是愛的熱情卻燃燒了你,本是愛的天堂卻囚禁了你的摸樣。我的淚,濕透了玫瑰,血紅……你是我生命的全部,雕刻於塵世的是我風花雪月的絕戀;我是你生命的過客,殘存於心裡的是你稍縱即逝的柔情。我想要的不多,我奢求的更少,唯求在如夢的紅塵中,演繹一段絕塵入世的情緣。而當我站在思念的渡口,當我觸及思念的風雨,卻發現過盡千帆,往日的愛戀化作細水不再溯流。徒留在水一方的我,獨看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流年似水,但卻流不走曾有的回憶,流年似夢,夢裡總有那份曾經的美好。端起手中那冒着熱氣的咖啡,加入一滴叫做淚的伴侶,激起的一個小漩渦,如同一朵思念的小花。人生就是一場花開花謝,有時候還沒來得及聽見花開的聲音,就已聽見了花落的憂傷。一股苦澀,幾多惆悵;一股濃香,幾許柔腸。品一口,苦澀不再是苦澀;一飲盡,茫然不再是茫然。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是否愛總在初時驚艷末時憔悴 火山噴薄的力量激情最終總是沉淪為心火幾點,然後,淡然昏暗……天南地北雙飛客,雲煙深處水茫茫。以一種最高貴的姿態讓我私語在這個秋夜,好嗎 如若,那是初見驚艷的回歸。曾經幾多柔情暖人醉,隱在心角,秋的夜也越發的迷醉與深邃……

  秋來,一切被收割。唯有相思的罌粟花,在滴血的茬口處,繼續的瘋長。

  我看見秋夜的雲依然在蠕動,我聽見悠揚的音樂漸吟漸弱。也許疲憊的心音也該到安靜的驛站小小的休憩,也許秋夜的美也讓浮躁的心釋然了許多。夜闌珊,燈黯淡,寧靜的夜,彷彿是一首攝入心魄的曲子,隨秋風悠然的傳唱……伴樂而起,手指跳動出濃情的文字,心音撥動着離別的琴弦。秋夜,我的筆墨盡情的揮灑,筆與紙的私語,若朵朵疏星,悄然綻放……

  誰在為誰無望的守候,誰又將誰拋之於腦後 誰在為誰執着的孤獨,誰又將誰歸位於虛無 心碎的尺子無法丈量相思的距離,微動的嘴角,點綴在我思念你心的夜空……

  落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未泛黃;枯葉敗,一空淚,你的影子剪不斷。長空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寄我情。雁之私語醉呢喃,驛寄梅花知多少 何時剪燭西窗,共話離別愁緒 何時十指相扣,再漫談古今篇

  不要做紅塵的過客,惟願做歲月的寵兒。愛不是煙花美麗的綻放,短短驚艷之後飄然落下暗淡的灰燼;愛是演繹在人生舞台上永不結束的傾城之戀,主角是你我。不要讓這塵世再多一雙失落的眼睛,不要讓世無真愛的說法再度被驗證一次,我,不做那個體驗者。歲月錯落成詩,我獨白於夜闌時。我的心跳是默然的音樂伴奏,遙隔千里,這秋夜我的私語,能否隨風落在你的窗前

  月轉窗棱,照無眠;星隱濃雲,秋夜深。秋夜深深深幾許

  素琴輕撫,音傷沉;心弦落塵,相思濃。相思濃濃濃幾重

  在這秋夜,讓心之私語隨夜的深而傾瀉;在這秋夜,讓心之私語隨夢的醉而逍游。

  夢,帶着秋夜的私語,流過千載。心智與靈魂主宰我生命的舞步,穿梭於未曾遺忘的流年中。我看見你站在歲月風塵中,張開雙臂,等我入懷……

  我聽見秋夜夢落的聲音,我聽見夢落又再次幻化成花開的聲音。每一瓣,都化為嬋娟,千里與你共醉……

您正在瀏覽: 緣滅緣起,我的愛在秋夜私語
網友評論
緣滅緣起,我的愛在秋夜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