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夜私語

月夜私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白荷

  又是一個月圓之夜。

  純凈的夜空,如水的月色。徜徉在月光下,任憑春夜的風兒輕撫面龐掠過發稍,遠處的樹影斑駁,霓虹閃爍,空氣里醞釀著清草的氣息,潮濕的草地上,隱約有小蟲竊竊私語,幾隻小狗追逐嬉戲,間或在剛剛泛青的草墊上打個滾兒,然後坐直身子張望。

  春天是希望的季節,春夜是有夢的時刻。在這樣柔曼的月色中,在這個月圓時分,讓我們十指相扣,傾聽彼此心的歌唱,讓我們許下諾言,不離不棄,相伴一生。

  也許,這樣的舉動過於老套,可我還是覺得,愛情的浪漫蘊含其中,也許,飛速發展的經濟帶給人們更加新穎的方式表達愛,而我卻對這種最淳樸的方式情有獨衷。也許,用心愛着的那個人不在身邊,我依然會遙對明月寄相思,如果他也同樣愛着,就會感知這份深情。

  相信自己的執着不會因時光的流逝而改變,相信最初的愛不會因世事的變遷而消磨,相信真愛如今晚的月色明朗而純粹。

  夜深了,幸福的人們進入甜美的夢鄉,我醒着,心卻深深地醉了,醉在這個春天美妙的月圓之夜。

  月色如水,浸透我。

您正在瀏覽: 月夜私語
網友評論
月夜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