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羈的靈魂

不羈的靈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紫雲煙

  天漸漸暗下來。北風呼呼地刮著。濃密的烏雲,衝出遠天模糊的地平線,翻滾盤旋着,兇猛地向草原壓下來。

  我,一隻疲憊而飢餓的草原狼。站在山丘上,仰頭,空中也看不見雪片和雪砂,幾隻老鷹在雲下緩緩盤旋。幾隻紅褐色的沙雞,從一叢叢白珊瑚似的沙柳棵子里飛起來,落下去。柳條振動,露出草原沙柳亮閃閃的枝葉。

  啪!一聲凄厲的槍響,劃破了草原的安寧。又有一個同伴倒在了血泊中。我再一次驚恐的循着槍聲響起的地方望去。看見了!那些將我們要斬盡殺絕的獵人!

  我悲哀的仰天長嘯————

  我驚恐,我憤怒,我無奈!

  曾經,這裡是我的家。茂密的青草覆蓋著草原,陽光下盛開着不知名的小花。蒼鷹盤旋在遼闊的天空中。黃羊,野兔穿梭在青蔥的野草中。我們遵循着大自然的規則,循環着大自然的生物鏈。忘記了什麼時候,你們來了!你們帶着獵槍,帶來了殺戮,帶來了荒涼,濫墾濫殺,我的家園變成了風沙漫天的荒原。

  我,是一匹孤獨的草原狼。看着一個個同伴倒在血泊中,孤獨而憤怒的看着硝煙四起。往昔青蔥的草原在哪裡?原來清澈的小溪在哪裡 原來的安寧在哪裡?

  天暗了,北風獵獵。我回頭看了看模糊的小山,再次仰天長嘯————

  我心不甘!這裡是我的家園,是我們狼族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園。為什麼要把我們趕盡殺絕?

  我不甘心!我們從小生活在茫茫草原上,我們從小就面臨著生與死的較量,勇敢面對草原的無情風雪,勇敢面對大自然對我們的考驗,我們成為草原的靈魂,成為草原最強大的隊伍。面對災難,我不能懼怕!

  因為,我是勇敢的草原狼!

  我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你們口口聲聲說我們是最貪婪的。那一聲聲槍響,商店裡懸挂的那一張張狼皮,那一張張狐狸皮,那日漸荒蕪的草原,那飛揚的沙塵,又能說明誰的貪婪呢

  你們不是口口聲聲說愛護大自然嗎 難道這裸露的砂礫,這無盡的殺戮就是你們口口聲聲說的人類文明嗎?難道不懂得過度放牧,過度開墾,過度殺戮會造成草原生態不平衡嗎?你們不是常常將大地、草原比作母親嗎?殘害母親算什麼文明!

  我不明白!不明白!

  我依舊在草原上疲憊地奔跑!奔跑!奔跑!

  我絕不服輸!絕不!我們狼族的勇敢,一定會演繹大自然生命的輝煌!

  我的身體里流淌着永不服輸的血液。 我是一匹草原狼!我是草原上不羈的靈魂!

  雲煙於2013.04.28

您正在瀏覽: 不羈的靈魂
網友評論
不羈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