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夜私語

月夜私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夜,靜謐安詳,一顆不安的靈魂,又開始夢的旅行。漫步幽徑,任心的芬芳纏綿,一陣風吹來,長發輕舞,於是,生活的色彩被清新的世界主宰着,任其放飛。人生旅途也許並不需要轟轟烈烈,一處風景,便可牽動內心,觸碰靈魂。瞬間相遇,足夠回味一生,笑看紅塵,隔岸觀望,驀然回首,一縷心香蕩漾,一曲琴聲悠揚。

  我,漫步人生,淺唱輕吟中,葉殘人何在?夢裡能否來?纏綿悱惻的情緣,能否穿越五彩時空,濺落在江南的煙雨之中?拾一片楓葉,把靈魂連同所有的情思傾瀉在上,繾綣成詩,一詞盡心,鎖向心海。曾有一雙慧眼,看到了我靈魂深處的詠嘆,用敏銳將我透視,還了我一個真實的自我,所以我在想,如何才能彼此永不辜負?桂花落盡,葉飛天涯,怎樣才能使情誼永恆?走在這條曲徑,就會想起心靈相和的絮語。時光荏苒,我怎樣才能走出這無邊的牽念,昨天沾着雨水的足跡,是否早在風中吹乾了痕迹,飄雨的路上,我一個人站在這裡,風兒告訴我;歲月真的經不起蹉跎,其實,所有的感念均是虛無的過往,生你不知,死又何殤?我們都是人世間匆匆過客,有什麼可噓短嘆長的呢?或許,輪迴的來世便會少了今生的煩憂。

  然而,那揮不去的情愫仍在縈繞,抹不掉的幽情還在涌動,獨自信步庭院,回首眺眸,搖曳的枝桿,似問情自何處而來,又將自何處而去,是啊,人生能得一知己足矣,何必深究?那麼就讓我默默地把你的名字刻在心裡,歷久彌香,一如雪對梅的情意。

  風仍在輕輕的吹着,載一枚紅葉飛至你的窗前,在葉子回眸的眼神里,幻化出字符的微笑,傾出生命里最後一抹生機。那一瞬,激活了生命的感念,醉了眼眸,夢,在瞬間靈動起來,編織了濃濃的情意,那便是———雪梅共舞的輕靈!

您正在瀏覽: 月夜私語
網友評論
月夜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