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中的那樹那葉

秋風中的那樹那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中的那樹那葉 標籤:雨中的樹

  散步在小區的路上,在有寒意的秋風的吹拂下,一片片發黃的樹葉從樹上一片片地落下,飄飄洒洒。隨着秋風吹出的力度大小,飄的速度和姿勢也大不相同。風大時落下的樹葉被吹得快飄得遠,有如飛奔一般,讓人想起運動場上的田徑運動員,有力量之美。微風時樹葉飄得慢而婉轉,有的如體操運動員做無數的三百六十度翻轉而落地;有的如空氣中的小舟,象在大海中漂泊的小船在海水中不停上下左右地飄蕩后而落地;有的象一位舞者,翩翩起舞,婀娜多姿,輕柔而美麗,舞出各種姿勢,形態各異,賞心悅目,看過去很是舒展,給人也是一種美麗的欣賞。但是,落葉必竟是失去繁華時最後的美,是一個夕日華麗落幕後的美,給人是一種凄楚的美。不禁讓人有些傷感,失落。

  當我抬頭再看那路邊一排排的樹時,猛地感到一種震撼。是從心底的震撼。震撼眼中那一棵棵挺立在秋風中的樹,不是憐憫他無葉時的蒼涼;不是同情他無葉時的傷感;不是失望他沒有綠葉陪襯時的風景。而是,震撼他暴露無遺的堅強身軀,震憾他不畏秋風一陣陣吹來的寒意,震憾他不畏夜間霜打的寒冷,震憾他不畏沒有綠葉的呵護。他凌風挺拔,剛直不阿,光明磊落,坦然自若,崢崢鐵骨。好一副偉岸身軀!他將用他的身軀,掃秋風、戰嚴寒。披飛雪、笑迎春天!這就是秋風中的樹,這就是秋天無葉樹的挺拔精神。樹榦的風姿震撼了我,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間!盪起我心中一波波敬意!

您正在瀏覽: 秋風中的那樹那葉
網友評論
秋風中的那樹那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