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中的馬尾

風中的馬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中的馬尾 標籤:雨中的樹

  “我不知道風是在往哪個方向吹雨”。突然很喜歡這句話,就像我突然為什麼喜歡上了寫日誌。很多事是看不到最後結果的,當然我們也無法駕馭途中的經過,過來以後,才發現心中剪切的風景,好美,好美。22歲。一個不大不小的年紀。不應該再年少輕狂,好像跟成熟穩重也沾不上太多的關係。但總歸是不可重來的年紀,數起來也要特別一些,兩個相同的數字至少念起來也要順口得多。

  早上起來,突然發現自己眼睛有點近視了,對着牆面的鏡子看過去,咋一看蒙蒙的灰白,仔細凝神發覺裡面那個不是自己了。搖頭晃腦的湊過去,熱呼呼的氣吹到原本就不太乾淨的鏡子,再用袖子一抹,那裡面還是自己。

  說起來有些費解,但確實又是如此。世俗萬千,又有誰活的是真正的自己?

  一如既往的坐在電腦面前發獃,開着熱風30度的空調,暖暖的又有些想睡覺了。迷迷糊糊間又回到了那棟被青青的爬山虎蔓延地教學樓,斑駁脫落的瓷磚訴說這這些年的風雨並不是毫無痕迹。而那塊夢中的草地依然是那麼那麼的茂盛,只是再也看不到在微風中飛揚的白色裙角,當年在陽光下高高揚起的馬尾辮,如今又在哪一個角落悄然散落?

  開始佩服自己的神經大條了,吵鬧的辦公室居然也能安然入睡,不敢去想那朦朧的夢境,只是伸手摸了摸臉頰,那上面會不會有淚水落下的印記?

  凌厲的寒風,喧鬧的夜市。

  那個人站在台階上,大口大口的喝着那個看似是水叫做白酒的東西,遠遠望着霧氣蔓延河面流動的寒風,放肆的大笑,然後淚流滿面。

  才知道,那個在風中驕傲揚起地小馬尾,永遠定格在某個男人的心中,不管過去多少年不褪色,也不凋零。

  而此刻,不管是歸人,又或者是過客,都應當停留。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馬尾
網友評論
風中的馬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