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飄落在秋風中的家書

飄落在秋風中的家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飄落在秋風中的家書 標籤:雨中的樹 做最好的家長

  ??爸爸,女兒很想你,每天都想給您打電話,可是總得不到您的號碼。自從您走了以後,至今沒有得到您的一頂點消息,您在那邊還好嗎?媽媽、我們和孩子都很想念您!中秋節快到了,你會和我們團圓嗎?

  ??知道嗎,我和女兒每天都要到您離開我們的地方去散步,其實還是想能看到您的身影,可是沒有哪一天能夠看到你,回到家裡,女兒就吵着要看您的生活錄象,可是總被我斷然拒絕,不是我不想看,而是怕被媽媽看到,引起她更多的挂念。

  ??爸爸,既然您以前那麼疼我,可是為什麼突然就不理我了呢,我可是還有許多的問題想請教您啊。比如秋天到了,到處都是金秋豐碩的景象,滿眼都是千里共嬋娟的喜悅,可我怎麼就總是感到失落的貧窮呢;儘管我的身邊包圍着那麼多的關心和愛護,可我怎麼就總是感到孤獨呢;有那麼多的知心朋友邀我逛街聚會,可我怎麼就總懶得出門半步呢;我的qq上掛着若干的朋友,可我怎麼就無法和任何人能夠聊起天呢。您的生性是那麼的活潑和好動,可怎麼就沒有遺傳一點基因給我呢;世人都曉您的聰明絕頂,可是您生的女兒怎麼就這麼頑鈍固執呢。

  ??爸爸,所幸的是女兒還能健康地熱愛生活,熱愛自己,熱愛別人。是的,一個不善交際的女人是孤獨的,一個不喜遊玩的女人是寂寞的,一個缺乏優秀的女人是自卑的,像我,您的女兒就是這樣一個三者合一的女人,然而,所幸的是,有一個紅袖添香的世界卻讓您的女兒成了工作和生活上最充實的女人,紅袖添香的寫作也讓您的女兒成了血性和靈魂中最貴族的女人。在紅袖,我實實在在地領略了一大群編輯、眾多作手以及朋友們的感情美和人性美;最幸福的是,只有在紅袖,我才可以痛痛快快地和您傾訴,才可以細細溫憶您曾經給我的最愛。正是這紅袖,讓女兒懂得了:即使您不在我的身邊,不管在哪裡,其實天底下人與人之間各樣的感情都是一脈相承的,只要有思念!

  ??爸爸,我還學着媽媽一樣總是把家整理得乾乾淨淨,讓心靈凈泊在這寧靜的港灣。我常常和丈夫討論着要學您:做事認真點,既然做了,就要把事情做好。為人善良點,因為只要溝通,每個人都是一方純凈的世界。說話守信點,這是做人最起碼的標準。心懷寬廣點,有道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處世成熟點,盡量不要給別人帶來麻煩和損失。育兒虛心點,生活知足點,您覺得有道理嗎?

  ??爸爸,媽媽的身體很健康,她還是那樣的勤勞能幹和善良,就是還是會好操心,我們會好好善待她的。女兒明年就上初中了,她倒是和您一樣的聰明利落,這也是我唯一的驕傲。

  ??爸爸,已經是凌晨兩點了,女兒明天還要上班,今天就和您聊到這裡了,信是寫好了,可是女兒又犯愁了,您能告訴我天堂的郵址嗎?我怎樣才能將這心中的話語送達您的跟前呢?我親愛的爸爸!聞聽窗外秋風又起,是否我只能將它依然隨風飄落

  ??含淚祝爸爸中秋節快樂!

  ??

  ??2006年農曆8月12日

  『作者:天涯小雅』

您正在瀏覽: 飄落在秋風中的家書
網友評論
飄落在秋風中的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