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你,在心中留下個位置

為你,在心中留下個位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原心

  今生,是我為你留下的一個永恆的位置;掬盞思念素錦,束縷歲月靜好,秋菊東籬的心牆,抽出馨香如初,寫意一筆梧桐庭院的飄零與凄涼。

  ————題記

  縈一懷相思作箋,在歲月裊裊的壟坎,記憶的微涼蕩滌着似曾相識的時光。風花雪月搖曳的交疊,是誰漫卷的詩書,曉風殘月永不背棄的溫暖。翕張的心池,是誰瀲着指尖的凝痛,站碎一城的傾念?落花時節,我從那黑白的篇章走過,捻一束文字的纖量,讀一段似水流年,蝶舞薔薇時,是否,你還在我的一世的歡顏。

  怕聽見孤獨,我在百轉千回停泊的蒹葭,用回憶暖出塵埃的微笑;從穿過的原來里走過,依然是那隔山隔水裡的一聲呼喚,映襯的潔白的心房。如果一朵清幽,可以靜置所有曾經的過往,我願傾其瞬間的綻放,在坐等千年的蒼白,只為那曾經的回眸一笑蘸盡所有春暖花開的柔軟。

  掬一盞思念素錦,束一縷歲月靜好,在嫣然綻放的依然,披心而坐相思的清闋。如果回憶是等候的暖,那我在滄桑采出的明媚,是否是你我在冰涼開出的千千蝶?燈火闌珊轉過的撫慰,心輝斑斕里風乾的陪伴,若此生你是我開盡的風雨一程,那來世我還會是你的註定?踏浪而歌的一路走來,成夢的追隨,舒在一份感懷裡,默念你於我的那份清澈,在秋菊東籬的心牆,抽出馨香如初,寫意一筆梧桐庭院的飄零與凄涼。

  若淡淡的縈牽是一輪浩海明月,那靜靜地守候便是一種含苞欲放。你若不離,我就不棄,靜守一樹花開,共守一座城,不為朝朝暮暮,只為,這份紅塵里植守的相伴。你若知音,我便高山流水,風塵僕僕的塵路,執墨為心,共譜一世的清幽與寧靜。天涯在身,心繫彼端,掬手溫暖,與之白髮。

  如果遺忘,是一種結束;那你我之間完美的落幕,就是一場莫言的放棄。彼此淡出的風景,是否會被歲月冷言成咫尺天涯,錯落相逢陌路?如果,靜守是另一種承緣,那麼,“你若安好”又該以何種心姿皈依塵埃?

  七月的陽光,臨徊着傷口的淺唱,在一段聽風裡,不斷重疊一片片離殤。滿城的心事,溯着一場琉璃般的心雨,在一鍵蒼指下,被敲打成落雁黃昏,然後,一次又一次的,翱翔成心眉之間一朵厚重的浮雲。

  或許,我只是你一朵承載千年夢想的花,而你,卻是我青春巷弄一場綣痛的風;或許,我只是你一縷穿過雲層,穿過心籟的清輝,儘管我們盈袖添香相遇的傾心,可是,最終卻無能為力,晶瑩一指曇夢秋痕,最後,誰成了誰的心扉?誰成了誰匍匐的文字?

  如此,我在指尖流年的徘徊綴成一朵清韻,在一曲淡淡的煙雨,輕觸別離的心袂。傾斜的滿簾憂傷,是誰黯然一場風花雪月在靈魂的深處,在踮起心尖的渴望里,凝結一抹難解的零落。筆塵上,拾憶的凝望,是誰花開花落着一場永不言棄的場景,如今,在黎明深鎖的心層,滲透何種的悲傷?

  夜,在一片枝葉之間,滴着往事的寒冷,一彎凄月,漣過燈火闌珊的清漾,在秦淮傘影掩映的詞岸,觸碰深鎖一季的牽念。安一份流年清淺的笑容,在歲月清卓的心痕,我臨徊在文字的序言,始終穿不透,遺忘厚藏的篇章還有多長,若無記憶溫煦的陽光,我又怎能抵擋,這漫天飛舞的凄涼呢?風吹過心字的犁鏵,在煙雨的壟壑泊下前詞的守候,踏過欲雨欲晴的心空,還是暖不了,還是無法洞穿那相思撥節的憂傷。

  碾一抹歲月的青黎,在日子迫漸的荒老,用相思為籬,記憶為笆,築一城溫暖;是否,黃昏落下的守望,還是曾經的約念支起的淪陷。能否,容我一筆青花,描繪一世地老天荒?寫一生凄涼?若是沒有那一場煙雨,是不是,就不會有記憶捲軸的邂逅,任流年無度?或許,那曾跌落的青澀,也算是一種安慰吧!

  夜,澄靜着歲月的心窗,透過這扇窗牖,未曾上鎖的心事,來來去去,這些年無法修補的風霜,在記憶來時撩過的憂傷,我走出自己綣守的靈魂,在暗夜花開,在相遇惑下的心蠱,撐一篙明凈,棹一槳安然。

  如果,結束,是一種落幕,我又該怎樣皈依靈魂?皈依一個溫熱的沙灘上站立的蝶翅般的風景。

  如果,結束,是一种放棄,我又該怎樣才能走出曲終人散的舞台,重拾歲月中的美好?

  如果,結束,是一種開始,那孤清冷寂的軒窗,我又該怎樣告慰和泅渡那殘枝敗葉的靈魂?

  拾懷的夜色,拂指青裹的追憶,心存的一瞬間,我該拿什麼來緬懷和祭奠一生的彌散與流淌?也許,遺忘,是一本精心封存的記憶,無法風塵,湮沒和泯滅;這份記憶,讓人沉醉,讓人迷痛,這份遺忘,讓人流淚,讓人心碎。

  今夜,你來與不來,我都會在心中,為你留下一個位置;

  風塵僕僕的路口,念,成了一種習慣。伏在繁華與喧囂的背後,做一個甘願為你捧花的人。

  2013.07.26.18:30

您正在瀏覽: 為你,在心中留下個位置
網友評論
為你,在心中留下個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