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月隱寒煙兮,隻影向誰依

月隱寒煙兮,隻影向誰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如水的情懷,在清涼的日子,氤氳成一簾秋雨。點點滴滴,潤了心扉,濕了眼角。想要逃,如果擁有, 是那麼疼, 那麼傷。

  【一】

  翻開塵封的記憶, 在花開的光景流連。依稀彷彿,窺見你容顏。那一年, 你從北方走來,帶着幾千里的風塵和思念。你說, 花開時節相逢是我們最美麗的遇見。七月的荷很美,相擁時許下莫失莫忘,炙熱的眼神比夏天還溫暖。

  沏一杯清茶, 讓微寒的心醉在淡淡的茶香里。窗外的雨聲瀟瀟,不知道那些飄零無根的葉又隨風雨放逐去了哪?閉上眸子, 你是我一灣碧水如玉的夢。咀嚼着浮世清歡的淡淡無奈和荒涼,念着舊日繾綣的詩行,想不明芬芳過往,為何會留下一世衷殤。

  【二】

  張開雙手嬉戲在風裡,一直堅信有風的地方,便會遺留初見的記憶。埋下了思念種子的往昔,那在陽光下成長的愛情,四溢着芬芳的綠意。明白彼此都是這滾滾紅塵中的匆匆過客,攜手, 看一路風景, 讀一章詩詞,悟一段禪意,任歲月浮沉。

  沒寫完的光陰還在繼續,生活其實簡單。愛一個人, 就給他全部。不記在哪看過一段話, 記憶尤為深刻。“我一無所有,只有我自己。不給別人,一生都給你。”愛情的詮釋,也許只有經歷過悲歡離合的人才能寫的圓滿。

  【三】

  牽一縷相思,融入筆下,眸已朦朧。長夜漫漫,沉迷在墨染的思緒里,不願入眠。秋天的雨,淹沒了太多的熱血和激情。靜靜的,寂寂的,無聲氤氳着濃郁不散的相思。

  都說詩酒趁年華,又有誰明白年華只是彈指一剎。害怕深愛, 因為明了,愛的深處是痛徹心扉。在心裡奢望,待浮花浪蕊散盡,伴君幽獨。可人生無常,誰會在遙遠的未來伴隨彼此,誰會和誰看盡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天青則雲漠,情深越無言。

  獨自唏噓十分皓月,也需經歷陰晴圓缺。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總是那麼傷,又那麼美。緣聚緣散,像花兒一樣,陽光明媚的日子綻放絢麗繁華。陰雨綿綿的日子,無力的凋殘在風中。沒有太多言語搪塞分離, 因為關於相逢, 我們已經遣詞了太多的甜蜜。

  【四】

  徐志摩說:“走着走着,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着聽着,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髮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那曲終人散的嘆息,隱忍了太多的無奈。曾經固執的認為,愛一個人,許下了天荒地老的承諾,便會永恆。可山盟海誓,終不過是一段花非花霧非霧的故事。愛若煙花,不過是浮華一剎。

  許多人,許多事,流年望斷,終回不到最初。留一半清醒一半醉,在這朦朧的夜色里,體會秋夜的悲涼。愛情是一個蠱,一份相思,兩處黯然。望眼蒼穹,筆下的他遊離在哪?

  未覺風起,恍惚筆落,渾渾噩噩中,寂寥的思緒散落一地…

  QQ.340402448

您正在瀏覽: 月隱寒煙兮,隻影向誰依
網友評論
月隱寒煙兮,隻影向誰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