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倚窗賞雪

倚窗賞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春的塞北,冷風襲襲,仰視蒼穹;渾然灰朦。輕柔的雪花,伴着微風,飄飄洒洒;搖擺不定,欣然散落。

  雪花給人遐想,令人心曠神怡,移至窗前遙望,疑似仙境。它漫天飛舞,淡定從容;悠然自得。就像織女下凡,悄然無聲,手舞銀梭;給大地織上了一層厚厚的銀裝。讓你頓時感覺到,這個世界是多麼的聖潔,多麼的無暇。就像幻化出來的世外桃源,世界不在有污泥濁水。

  春天的雪花,不甘墜落,像柳絲一樣;搖搖擺擺,飄忽不定,輕舞飛揚;給人以飄飄然然的美感。又像夏天的楊花柳絮,漫天飄蕩,尋求着落點;最終投入到大地的懷抱,滋潤着待蘇的萬物。

  我喜歡雪花從天而降的婆娑輕姿,雖然沒有雨絲的匆忙;而卻是用心演繹着生命的美好,也沒有像冰雹那樣來的風馳電掣;兇猛異常。它以情有獨鐘的心態,去面對生命的落差,它絲毫沒有粉身碎骨的悲壯;也沒有化作水滴的垂喪,而是用身心去演繹着生命的曲折與浪漫。

  小小的雪花,像一群玩累的春燕,極目遠眺;尋求着居所。喜愛森林的就落在了疏離的枝頭上,喜愛冒險的就飄落在了大廈的檐邊上;喜愛安居樂業的就盡情的落在茫茫的原野上,喜愛潔身自好的就飄入了浩瀚的海洋;喜愛美麗的就附在了梅枝的花瓣上。

  美麗的雪花,像小娃娃一樣;天真、頑皮、可愛。又像靚麗的姑娘一樣,輕盈、溫柔、婀娜多姿,渴望着生命中最浪漫的相遇。

  盈飛的雪花,是與冬天相惜的伴侶;是與春天相偎的情人,歷經仲夏與金秋的孕育升華;待到初冬降臨時再次與我們邂逅。

  二O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下午習作於春雪中

倚窗賞雪 範文推薦:

  • ·賞雪
  • ·冬夜賞雪
  • ·【原創】初春賞雪
  • ·賞雪
  • ·賞雪
  • 您正在瀏覽: 倚窗賞雪
    網友評論
    倚窗賞雪 暫無評論